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蒙城觀眾感恩神韻:能量巨大 身心得到淨化

2023年2月3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蒙特利爾藝術中心的維爾佛雷德-佩雷提埃劇場演出結束時,觀眾全體起立鼓掌。(記者艾文/攝影)
2023年2月3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蒙特利爾藝術中心的維爾佛雷德-佩雷提埃劇場演出結束時,觀眾全體起立鼓掌。(記者艾文/攝影)
【記者滕冬育、梁耀/蒙特利爾報導】誰能讓人生起對抗嚴寒的熱情?誰能在寒冬裡帶來春天的信息?誰能展現超越時代的價值?誰能讓塵世中的身心純淨?

2023年2月3日晚,蒙特利爾藝術中心維爾佛雷德-佩雷提埃劇場(Salle Wilfrid-Pelletier de Place des Arts)的觀眾給出了答案——神韻。

神韻紐約藝術團當晚在這裡上演了本季巡迴的第二場演出。

蒙特利爾當天氣溫降至入冬以來的最低,戶外體感溫度達到攝氏零下39度,但劇場裡氣氛熱烈,溫暖如春,掌聲、歡呼聲不斷;演出結束時,觀眾們起立,用熱烈的掌聲向神韻藝術家們表達感謝、致敬。

百事可樂全球運營前總裁:嚴寒裡神韻帶來春的信息

「我非常喜歡,演出非常扣人心弦,我享受其中。」Enderson Guimaraes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後,稱讚演出是一場將音樂、舞蹈、色彩等眾多因素組合在一起的文化饗宴。

Guimaraes在退休前是Laureate Education Inc.總裁兼首席運營官,他還曾擔任百事可樂全球運營總裁、百事歐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首席執行官,以及Electrolux EMEA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首席執行官。他目前在AutoZone Inc.和Refresco Group BV以及Darling Ingredients等多個大型企業的董事會任職。

Guimaraes表示,神韻演出最打動他的是「色彩和舞蹈,以及綜合在一起的整體視覺效果」。

「演出富有視覺衝擊力」,他讚歎神韻的中國古典舞也非常出色,「(我)非常喜歡,舞蹈非常震撼。」

對於神韻以恢復中國的傳統文化為使命,Guimaraes說,觀看神韻的演出讓他受益良多,「我從中學習到很多東西——價值觀還有歷史。」而且,神韻展現出的絢麗色彩,「猶如在寒冷的冬天帶來了春的訊息」。

神韻展示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對此,Guimaraes表示,這讓他感到「趣味盎然」,他非常欣賞,「我現在對(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有了一點點的認識,而且了解到為了傳承她所做的努力和艱難。」

Guimaraes說,他會向朋友們這樣介紹神韻:「非常引人注目,非常優雅完美,你從中可以學習到中國的文化,你會了解到(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

商業精英:神韻的傳統價值超越世代

「演出真的很美,所有的色彩、舞蹈和傳統價值都很美,很高興能看到這樣的演出。」Alexandra Vincelli在觀看神韻後讚歎:「令人沉醉,我們都心馳神往、沉醉其中。非常美好,我們感受到豐富的情感。」

2月3日晚,傳播和公關經理Alexandra Vincelli與先生Sergio Ippolito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演出結束後,她還激動的熱淚盈眶。Vincelli說:「我看演出時,時常感到身體有電流通過的感覺,有快樂的時光,有情感的跌宕起伏。非常美妙,非常豐富。」

Alexandra Vincelli現任PVA傳播諮詢集團(PVA Consulting Group)傳播、營銷和IT經理,擁有傳播、營銷和公關等方面的深厚背景,也是ICF認證的專業和個人教練。同時她也是ESG公司的公關顧問,並經營自己的培訓輔導機構。

初次觀看神韻的Vincelli表示,神韻展現的傳統價值觀意義非凡。

她說:「這些傳統價值超越世代,正如我們現在經歷的,世代在改變,但很明顯還在有人堅守傳統價值。終於看到人們在回歸傳統真的很令人欣慰,這是至關重要的,真的很高興看到這些。」

Vincelli表示最後一個節目中創世主在危難中拯救世人的場景,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非常美妙,看到那一幕我非常感動,尤其是看到有這麼多年輕人在參與恢復這些傳統,真的很讓人耳目一新。太棒了。」

她的先生Sergio Ippolito是一名結構工程師,擁有自己的工程諮詢公司。他非常贊同太太的觀點。

Ippolito說:「演出真的很美,難以置信,很明顯製這些節目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從色彩到音樂一切創作都盡心竭力。對我來說,從頭到尾都極其完美,讓我感到敬畏,所有製作團隊和藝術家都非常傑出。」

他也對演出中展現的深邃文化感到敬佩,「(演出)展現了多元的文化,特別是信仰神的部分,意義深遠,我對此一直保持著關注。」

夫婦兩人都表示女高音的演唱令人驚歎。「絕對精采,我們深深地沉醉其中,一直感到通電般的震撼感受。」Vincelli說。

Ippolito也讚歎:「真的太棒了。」

歌詞中的神性給兩人帶來了驚喜。Vincelli表示,「歌詞中救贖的部分讓我們感到慰藉。我們現在這個世界變化非常快,看到世人可以得到救贖真的很令人欣慰,這一點真的很有意義,我們感到非常激動。」

Ippolito接著說:「這不是經常得見的信息,這也是為什麼在今天這樣的時代如此令人嚮往。」

看到節目中展現的「真、善、忍」價值,Vincelli表示,「我們自己也在遵循這些價值觀。」

中醫師:神韻能量巨大 淨化每一位觀眾

「這是我從未見過的最優雅、最富有靈性的演出。」看了神韻之後,中醫師Ethne Munden喜極而泣。

年近75歲的Ethne Munden由兩個女兒Bengie Munden和Julian陪伴,專程從紐省乘飛機到蒙特利爾,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2月3日晚的演出。

「我今晚(總算)觀看到(神韻演出)了,我止不住地哭,我太震撼了。」女兒Bengie說,在疫情之前,她就盼著看神韻,她說:「神韻很美好,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啊,我來之前就知道會是這樣(美好)。」

Bengie也是一名中醫師,有30多年中醫行醫經驗。她說:「這是我們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最奇妙的經歷,神韻演出的能量非常巨大,我覺得觀眾席上的每個人都在全神貫注地觀看。太壯觀了!」

對於神韻展示的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Bengie說:「那是一種蘊含在優雅、智慧和高超技巧中的的文化。天哪,無語言表,一切盡在其中。」

「觀眾席上的每個人都可能覺得……在各方面——靈性、智慧、技巧和優雅方面,(神韻演員)優雅美麗,很出眾。」Bengie說,「我希望我們都能在那種文化(註:神韻展現的中國文化)中成長。那可能會改變這個世界,我不知道是哪種方式,可能是奉獻、智慧和善良的方式。」

另一個女兒Julian說道:「我能夠感受到我身邊坐的其他人,如同我一樣,在思考,在反思,看到一種不同的未來,看到一條不同的道路,我知道觀眾席的每一個人都有同樣的感受,無論那(道路)是藍色、紫色、綠色、黃色、粉紅色,每個人都感受到了,百分之百(都感受到了)。」

「對我來說,那是紫色的。」Ethne Munden則說,那紫色是給她的。

Bengie也表示強烈地感受到神韻演出的能量,「真的是很不尋常的(能量),漂浮著、漂浮著,就像宇宙一樣,我不知道如何解釋,但那觸動了我們,我們整場演出期間都在流淚」,她強調,「百分之百,每一位觀眾的身體都得到了淨化。」

「我被深深地觸動了。」Munden解釋,「被我們今晚所觀看到的(觸動),可能必須淨化那些來觀看的人,我就是如此。」兩個女兒則說:「不一樣了」,「每個人離開時絕對會感覺不一樣了。」

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