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武陵櫻花季 進入最佳賞花期

武陵農場櫻花季,櫻花美不勝收。(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櫻花季,櫻花美不勝收。(武陵農場提供)

文/記者黃玉燕
「武陵櫻花季」即日起至28日展開,武陵農場日前在臉書貼出目前櫻花綻放盛況,「雨過天晴、南谷花況愈見繽紛」、「兆豐茶園下方的櫻花祕境也開出約二成,預估下週(12日至18日)是最佳賞花期」。由於櫻花季期間車輛管制,除住宿遊客外,只能搭乘賞櫻公車前往,但網傳有人兜售武陵農場志工通行證,對此,場方在臉書提醒遊客不要受騙。

武陵農場櫻花季登場,12~18日進入最佳賞花期。(武陵農場提供)武陵農場櫻花季登場,12~18日進入最佳賞花期。(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共栽種2萬多株櫻花樹,品種近20種,其中以紅粉佳人最多,另外還有昭和櫻、吉野櫻、富士櫻、八重櫻、牡丹櫻、太平山櫻、臺灣原生霧社櫻及琉球緋寒櫻等。園區有10大賞櫻地點,以兆豐櫻花園種植3千株最多,品種主要為昭和櫻、紅粉佳人及櫻桃花。

武陵農場近期陸續在臉書PO出櫻花綻放狀況,6日貼出南谷櫻花臺櫻花越見繽紛的盛況,以及豐茶園區步道下方的櫻花祕境,目前開花已約二成左右,步道上方大約只有一成,推估12日至18日,會是最佳賞花時間。

武陵農場表示,櫻花季7日開始,農場周邊將進行車輛管制,除住宿遊客已獲武陵農場核發通行證者,其餘車輛一律禁止進入農場;民眾可於豐原或東勢搭乘865臨公車前往梨山,次日再轉乘「梨山-武陵農場」賞櫻專車前往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共栽種2萬多株櫻花樹,品種近20種,以紅粉佳人最多。(武陵農場提供)武陵農場共栽種2萬多株櫻花樹,品種近20種,以紅粉佳人最多。(武陵農場提供)

針對近日有人在LINE群組冒名農場志工,謊稱可提供武陵農場的通行證,恐藉此牟利。場方已在臉書發文澄清,強調武陵農場生態解說志工,在櫻花季期間僅給予服勤志工本人一張通行證,且登記有案,並無給予任何其他額外名額。

武陵農場提醒民眾,該名發文者經查並非農場志工,凡非經該場官網公告事項所購得的通行證,若衍生糾紛皆與武陵農場無關,且可能須負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