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灣燈會六大隱藏路線 首次公開

大安燈區-快樂天堂兔。(臺北市政府提供)
大安燈區-快樂天堂兔。(臺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2023台灣燈會於2月5日在臺北晚間點燈,並展開為期2週的燈會至2月19日。除了主展區外,十二行政燈區也有各具特色的四大主題燈區,臺北市政府7日首次公開「六大隱藏版燈區路線」,包括大安燈區、北投燈區、內湖燈區、士林燈區、松山燈區、中山燈區,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臺北。

此次台灣燈會除了主展區之外,還設置了十二行政燈區,結合在地特色,打造「自然生態」、「人文特色」、「文化藝術」及「宗教民俗」四大主題燈區。臺北市政府說明,首次公開隱藏版路線,讓家長在開學前來場親子微旅行。

大安燈區位於大安森林公園,北市府表示,在大安森林公園的8號出口,就能遇見大安燈區的主角「快樂天堂兔」,在光害相對較少的大安森林公園內,迎接來訪旅客;北投燈區位於關渡水岸自然公園內,北投區公所這次特別邀請在地藝術家,裝置藝術燈座「關渡留鳥」,以竹編及稻草等自然素材,表現出鳥與鳥巢的樣態,傳達人與自然平衡共處的理念。

親近完大自然後,來到內湖燈區,北市府指出,大港墘公園也是北市知名的公融式遊戲場,夜晚一到,原本綠意盎然的公園頓時化身為科技感十足的燈區,燈座內結合地面互動式AR投影設計,現場還有機器人和小朋友玩猜燈謎、玩遊戲,等互動體驗;士林燈區位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戶外空間,主打「舞動」與「藝術」兩個主軸,影像的動態效果,呈現出光兔飛躍、奔跑的模樣。

松山燈區主題燈為超大型財團法人松山慈祐宮的Q版媽祖,北市府表示,主燈飾旁最傳來最多孩子們笑聲的「影子怪物」,更是大家不能錯過、首創又新奇的互動區;中山區的主題燈則與臺北市文昌宮合作,以勤學意象打造主燈「文昌禧兔」,周圍還有代表「文思泉湧」的泉水、「聰明」的青蔥、「勤學」的芹菜、「好彩頭」的菜頭、沾「貴氣」的桂花葉、「金榜題名」的金棗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