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男子住院 愛犬門外守候數週

巴西一隻忠犬日前總是在當地一家醫院外徘徊,只為等待與正在接受治療的主人、一位無家可歸者出院團聚。(Vanessa Almeida提供)
巴西一隻忠犬日前總是在當地一家醫院外徘徊,只為等待與正在接受治療的主人、一位無家可歸者出院團聚。(Vanessa Almeida提供)

文/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 編譯/張雨霏
狗狗不愧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日前,巴西一家醫院發現,有一隻狗狗連續數週在醫院外徘徊不離去,原來是在等待正在接受治療的主人——一位失業且無家可歸者。

在巴西巴伊亞州(Bahia),一名36歲的病人克勞迪亞諾(Claudiano),因手部嚴重受傷入院,需要接受手術治療,由聖安東尼奧-迪熱蘇斯地區醫院(Hospital Regional de Santo Antônio de Jesus)收治。一位30歲的普通外科住院醫師凡妮莎‧阿爾梅達(Vanessa Almeida)告訴《大紀元時報》,「他目前處於失業狀態,他被迫到處遊走,帶著他忠實的犬類夥伴梅爾(Mel)一起徒步穿越了巴西的幾個州。」

克勞迪亞諾最初拒絕住院,因為他擔心6歲的梅爾無人照顧,阿爾梅達說,「牠看起來很傷心,從未離開過醫院的大門,讓我的心都碎了。」於是立即同意幫忙照顧這隻狗。在克勞迪亞諾住院期間,她每天都照顧梅爾,餵食、餵水,甚至還帶牠去寵物醫院,並請醫院幫牠洗澡、驅除跳蚤,評估身體狀況。

漸漸的,阿爾梅達注意到,梅爾的外觀發生了很大變化。在此期間,醫院的護士、行政人員、保潔人員、接待人員,以及獸醫和訪客等,都向梅爾伸出了援手。最激動人心的時刻,是牠與主人定期在停車場的會面。

 (Vanessa Almeida提供) (Vanessa Almeida提供)

「梅爾平時相當乖巧安靜,但每次見到久違的主人,都控制不住狂喜的心情,還會掉眼淚。牠激動的撲進克勞迪亞諾的懷裡,搖著尾巴,不停舔他的臉。克勞迪亞諾則欣慰的將狗狗抱起,摟在懷中,不斷撫摸。幾分鐘後,獲得足夠寵愛的梅爾,則會在主人的懷裡安然入睡。每次相聚的場面都非常感人,梅爾和主人之間的愛是顯而易見的。」阿爾梅達說。

2(Vanessa Almeida提供)2(Vanessa Almeida提供)

她還表示,每次與梅爾見過面後,克勞迪亞諾的情緒都會好轉,這非常有助於他的康復。後來,他被轉回家鄉的醫療機構,接受進一步的治療,直到完全康復。

善意種子 綻放愛的花蕾

阿爾梅達在網路上分享了克勞迪亞諾和梅爾的故事後,收到了很多想要提供幫助的網民的反饋與金援。此外,當地美髮師、Ney Silva沙龍的羅德里戈‧佛朗哥(Rodrigo Franco)也免費為克勞迪亞諾剃鬚、剪新髮型,從而提升了他的自尊心。

3(Vanessa Almeida提供)3(Vanessa Almeida提供)

令人驚喜的是,阿爾梅達分享的文章,還促成了克勞迪亞諾與他的家人團聚的機緣。她說,「有的姐妹將近十年沒見過他,通過我們的聯繫,他們有可能再次見面。希望他們一切進展順利。」

阿爾梅達相信「善意的傳遞」(chain of good),即播下一顆善的種子,定會綻放出愛的花蕾,結出愛的碩果。

「很高興看到有這麼多人支持克勞迪亞諾」,她告訴《大紀元時報》,「起初有些人持懷疑態度,但堅持和信心讓我們走得更遠。改變一個人的生活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