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武陵農場粉櫻盛開 日夜都浪漫

武陵農場櫻花季7日登場,目前花開約2成,以山櫻花為主,日夜都浪漫。(武陵農場臉書提供)
武陵農場櫻花季7日登場,目前花開約2成,以山櫻花為主,日夜都浪漫。(武陵農場臉書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武陵農場櫻花季7日登場,目前花開約2成,以山櫻花為主,日夜都浪漫。此外,福壽山農場千櫻園預計2月14日情人節開放,現正是梅花及櫻花重疊的季節,吸引不少遊客在梅花樹下高喊,「櫻花好美喔」。

武陵農場櫻花季7日登場,目前花開約2成,以山櫻花為主,日夜都浪漫。武陵農場櫻花季7日登場,目前花開約2成,以山櫻花為主,日夜都浪漫。(武陵農場臉書提供)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櫻花花期可持續至3月中下旬,晚間6時至9時有夜櫻可欣賞,是專屬住宿客、露營區民眾的小確幸。

福壽山農場的櫻花也正綻放中,福壽山農場表示,目前千櫻園場內緋寒櫻、昭和櫻綻放,其餘櫻花也都含苞待放,最近天氣回暖又有小雨滋潤,滿園粉嫩櫻花可期。

福壽山農場說明,梅花大致上分為白、紅2種顏色,紅色系梅花很多人會誤認為櫻花,現正是梅花及櫻花重疊的季節,從花梗長短可容易分辨,梅的花梗幾乎貼在枝條上,讓人以為沒有花梗,花開較早,從冬末開到春初,而櫻花開花季節大約在2月前後,有明顯花梗。


櫻花季期間武陵農場周邊進行車輛管制

武陵農場櫻花季7日登場,目前花開約2成,以山櫻花為主,日夜都浪漫。

武陵農場櫻花季7日登場,目前花開約2成,以山櫻花為主,日夜都浪漫。(武陵農場臉書提供),為避免塞車,台中市府推出「梨山︱武陵農場」賞櫻專車,每日上午七點、九點及下午一點發車,停靠梨山、松茂、環山社區、苗圃、武陵農場等站;民眾可現場購票或透過「TBS台北轉運站」APP預約,以原車去返方式搭乘。

另,福壽山農場表示,我家農場的櫻花會比武陵晚十天才開始開花,由於高冷遠,沒有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