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臺語劇《鹽水大飯店》開鏡 張耀仁吳子霏主演

13日,臺語時代愛情劇《鹽水大飯店》開鏡,圖左起為洪毓璟、吳子霏、張耀仁。(公視台灣台提供)
13日,臺語時代愛情劇《鹽水大飯店》開鏡,圖左起為洪毓璟、吳子霏、張耀仁。(公視台灣台提供)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公視台語台時代愛情劇《鹽水大飯店》由鄭文堂、林志儒導演共同執導,由張耀仁、吳子霏擔綱主演。本劇選在2月13日情人節前夕於桃園舉行開鏡儀式,現場老中青三代演員齊聚,洋溢著熱鬧氣氛。

《鹽水大飯店》演員卡司堅強,由《再見之後》張耀仁、《牛車來去》蔡昌憲、《聖筊》黃迪揚、《茶金》洪毓璟飾演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兄弟。

男主角張耀仁為了符合劇中農家子弟的形象,特別曬黑並且讓自己更精瘦,但是導演看過之後希望他黑得不均勻,所以等戲的時候他都會站在大太陽底下曬。

睽違六年再次與鄭文堂導演合作的蔡昌憲回憶鹽水大飯店讀本時,鄭文堂導演一見面就跟他說「昌憲啊,我現在不一樣了喔!」蔡昌憲也回他「我其實也不太一樣,我當爸爸了!」然後兩個人就笑出來,多年後碰面還是很能感覺到革命情感。

蔡昌憲還意外發現自己跟張耀仁、黃迪揚的共同點居然是小孩年齡一樣大,分別只差兩三個月而已,所以常常圍一圈交換育兒心得,分享親子餐廳,因此劇組封張耀仁、蔡昌憲、黃迪揚、洪毓璟四人為鹽水F4(Father 4)。

四人各有浪漫的感情線,蔡昌憲在劇中與以《紅衣小女孩2》嶄露頭角的喬湲媛共結連理。黃迪揚則與以《最美的風景》拿下金鐘獎最佳新人的梁湘華甜蜜相戀。

女主角吳子霏飾演個性堅強獨立,除了與許莉廷飾演的妹妹在異鄉生活,相依為命,亦與張耀仁、洪毓璟有一段感情糾葛。吳子霏分享大家台語都很好,還能交流各地腔調,非常開心。

除了年輕一代搶眼,本劇「長輩」們也是「來頭不小」,男主角張耀仁的父母由獲得「金鐘獎女主角」方文琳與「金曲獎最佳男歌手」謝銘祐雙金組合首次搭檔飾演夫妻。

方文琳特別感謝謝銘祐老師第一次演電視劇獻給她,稱讚有他在大家台語都好很多。她覺得演時代劇最辛苦的是上妝,要畫黑、畫斑,原本她半個月染一次頭髮,但是因為角色刻意留下白髮。

謝銘祐則笑說做音樂比較賺錢但是演戲比較有趣,因為喜歡演戲推掉很多商演,快被公司開除。

本劇改編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的年少時代,內容描述80年代,男主角文欽(張耀仁飾演)與朋友創立「橋頭青年合作社」,故事圍繞著合作社中年輕男女,刻劃他們在愛情、友情、親情與生活之間的夢想與掙扎。

《鹽水大飯店》為「高雄劇」首部開拍的影集,將在高雄拍攝重現美麗島事件,預計最快將在2023年年底在公視台灣台播出。

責任編輯:劉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