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大尺寸磁磚豪宅主流 奢華擬真取代天然石材

瑪摩麗磁於2022年打造全台唯一「瑪摩石展示館」,館中展示超過200款商品,商品最大尺寸可達160*320cm。(記者黃玉燕/攝影)
瑪摩麗磁於2022年打造全台唯一「瑪摩石展示館」,館中展示超過200款商品,商品最大尺寸可達160*320cm。(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灣房地產走俏多年,在政府政策打壓與通膨影響下,專家預測下半年全台房市將漸漸走下坡,但相較於六都,台中市大型建商仍有一定推案量,在建材市場,「大尺寸磁磚」呈現的大器與奢華感,仍受到豪宅建案的青睞;近年在技術與設計的支持下,在台灣已有替代天然石材的趨勢。

瑪摩麗磁於2022年打造全台唯一「瑪摩石展示館」,館中展示超過200款商品,商品最大尺寸可達160*320cm。瑪摩麗磁於2022年打造全台唯一「瑪摩石展示館」,館中展示超過200款商品,商品最大尺寸可達160*320cm。(記者黃玉燕/攝影)

國際知名磁磚品牌「MML瑪摩麗磁」由日本KOWA公司與法國AC&C合作成立,融合日本精密工業的精神及法國時尚設計的靈魂,至今擁有50多年歷史。近年不斷突破建材業尺寸與國界的限制,與義大利大廠攜手合作,引進國際高品質磁磚商品,接軌世界主流設計,以因應市場變化與需求。

為持續深耕台灣市場,瑪摩麗磁於2022年打造全台唯一「瑪摩石展示館」,吸引全台200多組知名建商與設計師參訪。館中展示超過200款商品,除了經典黑白大理石紋,還包括義大利最新趨勢產品,如暖色調、炫目礦石,莫蘭迪色彩等不同主題風格。商品最大尺寸可達160*320cm,且有多種厚度可選,為台灣建築空間注入義大利元素。

所謂「瑪摩石」是經由1280度高溫燒製,表面幾乎沒有毛細孔、硬度很高,不吃色、耐熱耐刮,透過義大利的數位3D印刷技術,其紋理細緻擬真度高,最常見的有仿大理石玉石、洞石、仿古、金屬質、清水模等紋理,可達到相近於真實材質的視覺效果,且易清潔保養,價格較石材經濟實惠,在台灣已有磁磚替代天然石材的趨勢。

不同於傳統貿易商以銷售為主,瑪摩麗磁強調以「總代理」為定位,除了做到展示空間,且能充分與即時供應貨源,以及售後服務。瑪摩麗磁表示,一般客戶下訂單都要等上三個月以上,疫情期間更要長達半年,但是他們要做到「即時供貨」,加上售後服務,這都是以銷售為主的貿易商所沒有的。

瑪摩麗磁總經理表示,瑪摩麗磁深受國內知名建商與品來青睞,如北部101、中部雙橡園、龍寶,南部國城建設,及中華賓士等等。除了建案空間,未來瑪摩石也將發展廚具檯面及家具市場。

對於專家預計今年下半年市場不會太好,總經理指出,若市場出現反轉,瑪摩麗磁將會轉向零售市場,如二手市場、個別市場與設計師,但長期還是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