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沙子宸正式加盟運動家 合約總值逾千萬

國立體育大學投手沙子宸(中)加盟美國職棒奧克蘭運動家隊,15日在台北舉行簽約記者會,沙子宸正式穿上運動家隊球衣,與美職運動家隊亞太區球探部部長希斯洛普(Adam Hislop)(左)及爸爸沙開橋(右)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2月15日
國立體育大學投手沙子宸(中)加盟美國職棒奧克蘭運動家隊,15日在臺北舉行簽約記者會,與美職運動家隊亞太區球探部部長希斯洛普(左)及爸爸沙開橋(右)合影留念。(中央社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日前加盟美國職棒(MLB)奧克蘭運動家隊的沙子宸,球團15日正式為他舉行加盟記者會,並公布簽約金為37.5萬美元(約新臺幣1,146.7萬元),另有一筆5萬美元(約新臺幣152.9萬元)的獎學金,合約總額42.5萬美元(約新臺幣1,300萬元)。

19歲投手沙子宸目前就讀國立體大,國小、國中沒有加入科班球隊,僅於社區球隊訓練,從小學五年級到國中三年級都在爸爸沙開橋成立的「TYSA運動家社區棒球隊」打球。他自曝確定簽約那刻,興奮與爸爸在車上擁抱,彷彿就像電影情節。

據中央社報導,沙子宸表示,「非常感謝運動家隊給我這個機會,能夠旅美追夢。同時要感謝爸爸、媽媽、社區教練、高中教練、大學教練一路以來的栽培和幫助,我才能夠走到這一步。」

對於沙子宸,美職運動家隊亞太區球探部部長希斯洛普(Adam Hislop)表示,球團看中其潛力與未來性,因此極力爭取加盟;並稱沙子宸身體狀況良好,協調性佳,且擁有媲美美職大聯盟等級的球轉速。

希斯洛普也提到,加入球隊後,沙子宸的首要計畫是強化身體素質,以應付較長的賽季,「現在的他還不是完成版,球團很看重他的潛力,他的天花板很高。」並表示球隊己訂定完整的訓練計畫,讓他逐漸提升球速以及控球能力。

對於旅美生涯的規劃,沙子宸沒有設定幾年上大聯盟的目標,「就看球隊的安排,做好每天的訓練,可以走多遠就走多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