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布里奇斯45分 助籃網擊敗熱火

約基奇,圖為資料照。(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約基奇,圖為資料照。(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林紫蓉、喬奕/報導】2月15日(當地時間),NBA例行賽在美國紐約市的「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舉行,由布魯克林籃網對陣邁阿密熱火。籃網布里奇斯(Mikal Bridges)攻下45分,不只創下生涯新高,也帶領籃網以116:105擊敗熱火。

布里奇斯過去效力於鳳凰城太陽隊,在今年球員交易過程中,太陽以他換來籃網隊的杜蘭特(Kevin Durant)。

布里奇斯在這場比賽中展現自己的潛能,在先發出賽36分鐘内,全場總計投24中17,除了得到全場最高的45分外,還有5次助攻及8個籃板。

籃網除了布里奇斯外,湯瑪斯(Cameron Thomas)得19分、4助攻及2籃板,約翰遜(Cameron Johnson)得18分、3助攻及1籃板。

熱火方面,阿德巴約(Bam Adebayo)得24分、6助攻及13籃板,文森特(Gabe Vincent)得21分、1助攻及3籃板,斯特魯斯(Max Strus)得18分、2助攻及4籃板。

這場比賽中,籃網隊共投籃77次,中41次,命中率為53.2%;熱火隊共投籃83次,中38次,命中率為45.8%。

「大三元25連勝」 約基奇締史上最狂壯舉

另外在丹佛金塊與達拉斯獨行俠一役,金塊靠著MVP約基奇(Nikola Jokic)14分、13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貢獻,率隊以118:109擊敗獨行俠,拿下3連勝。

厄文(Kyrie Irving)此役因腰部緊繃缺陣,獨行俠首節靠著唐西奇(Luka Doncic)帶領,緊咬比數,第二節全隊卻只拿下19分,差距逐漸被金塊拉開,獨行俠半場打完以44:61大幅落後。獨行俠雖然在下半場苦苦追分,仍未能力挽狂瀾,讓金塊收下3連勝。

據「ESPN Stats & Info」指出,當約基奇有大三元表現時,金塊已經拿下25連勝,創下NBA史上「當球員拿下大三元時,球隊的最長連勝紀錄」,超越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於1984-87球季之間在湖人隊所締造的24連勝壯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