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市公幼7月起延長照顧2小時 1人就可開班

高雄市公立幼兒園自今年7月起,全面開辦延長照顧服務。(高市府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公立幼兒園自今年7月起,全面開辦延長照顧服務。(高市府教育局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於20日宣布,高雄市公立幼兒園自今年7月起,全面開辦延長照顧服務,將照顧時間從下午4時延長至下午6時,收費每小時不超過50元,費用差額均由市府負擔,盼減輕學齡前家庭育兒負擔。高市府教育局表示,1人就開班,預估至少有1.2萬名幼兒可受惠。

陳其邁20日表示,公立幼兒園過去只營業到下午4時,但一般來說家長需工作到下午5時、6時左右才下班,而私立幼兒園延長照顧的計畫非常普遍,因此宣布自今年7月開始延長公立幼兒園照顧時間,平常學期期間從下午4時延長到6時,寒暑假則從上午8時到下午6時;且收費最高每小時50元,其他費用都由市府負擔。

陳其邁也提到,高雄市公共化教保服務目前已經達到40%,預計在2024年將可達到45%,市府將增加更多公共化教保服務,而且是讓家長可負擔得起的教保服務。另外,前金幼兒園也會增加兩個2歲專班,可提供31個幼童入園名額,減輕家長負擔是市府努力的重點。

高市府教育局表示,公幼全面開辦延長照顧服務是為了解決家長工作時間的托育需求,以及長久以來需由家長自行負擔所有經費而導致參加意願低落的問題。教育局長謝文斌指出,市府每年將挹注5,700萬元,提供幼兒豐富多元的統整性活動,例如體能活動、美感體驗、遊戲互動、語文學習等,預估至少有1萬2千餘名幼兒可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