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火箭點火故障 美太空船延後升空

2月27日,獵鷹9號火箭與載人太空船「乘龍」的發射任務,由於火箭點火技術故障而取消。(Joe Raedle/Getty Images)
2月27日,獵鷹9號火箭與載人太空船「乘龍」的發射任務,由於火箭點火技術故障而取消。(Joe Raedle/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由於點火問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和該機構延後週一(2月27日)向國際太空站(ISS)運送太空人的計畫。

SpaceX原定於美國東部時間週一凌晨1時45分,從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向NASA在國際太空站的研究實驗室發送四名太空人。

SpaceX已經成為世界上最繁忙的火箭發射商,而且NASA是其重要客戶。原定於週一進行的飛行任務,是該公司2020年以來第七次為該機構運送機組人員到太空站。

SpaceX在推特發文說,由於發射時用於點燃引擎的液體引發地面系統問題,暫停飛行。

《華爾街日報》報導,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說,他對該機構和SpaceX公司的團隊堅持安全發射感到自豪,「載人飛行本身是冒險的工作。像往常一樣,我們會在準備就緒時飛行」。

NASA說,下一次發射嘗試可能是在美國東部時間3月2日上午12時34分,但團隊需要首先解決週一出現的問題。

這次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獵鷹9號原定運送的4名太空人,分別是NASA的波溫(Stephen Bowen)和霍博格(Warren Hoburg)、俄羅斯太空人費德耶夫(Andrey Fedyaev),以及第二位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太空人尼雅迪(Sultan al-Neyadi)。他們原本預計在國際太空站待6個月,進行研究和科學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