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財長突訪烏克蘭 宣布384億援助

2月27日,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Sergei Supinsky/AFP)
2月27日,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Sergei Supinsky/AFP)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一(2月27日)突然訪問烏克蘭,宣布提供12.5億美元(約新臺幣384億元)的經濟援助。

根據財政部發出的聲明,這些資金是美國承諾在2023年前三季,向烏克蘭提供的近100億美元經費的第一筆款項。

葉倫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會晤,並在基輔的聖邁克爾廣場獻花圈,以紀念在戰爭中犧牲的烏克蘭人。她還參觀了一所當地學校,該校獲得過美國的預算援助。

葉倫強調,美國及其盟友的經濟援助有助於烏克蘭政府以及關鍵服務部門保持運作,這也有助於「加強烏克蘭在戰場上獲勝的能力」。

迄今為止,美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總額近500億美元的安全、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但是美國對烏克蘭的持續經濟支持已經成為一個有分歧的國內政治問題。

葉倫週一說,美國正在與盟友透過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及與世界銀行、歐盟委員會和七國集團的其他成員合作,保證烏克蘭的基本基礎設施和供應鏈運作。她也強調,美國期望看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迅速採取行動,建立雄心勃勃和資金充足的計畫。

葉倫還將強調美國及其盟友不會停止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將「削弱俄羅斯的戰爭機器」,並限制其繼續資助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