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備戰經典賽/大聯盟派員整修 洲際棒球場開箱

為迎接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大聯盟年初特派8名工作人員進駐台中洲際棒球場,展開為期約2個月的整修和維護,包含球場上的草皮和紅土等都有更換,3日重新亮相。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2年3月3日
為迎接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大聯盟年初特派8名工作人員進駐臺中洲際棒球場。(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為了迎接世界棒球經典賽,大聯盟派了8名工作人員進駐臺中洲際棒球場整修,整修後的洲際球場3日大公開,草皮混入引進的黑麥草,紅土、內外野水平度、照明等也做了調整。

據中央社報導,這次經典賽A組預賽在臺中洲際棒球場進行,參賽隊伍除了我國,還有荷蘭隊、義大利隊、古巴隊、巴拿馬隊。為了這項賽事,大聯盟派人從1月初開始進行為期約2個月的整修和維護,球場上草皮和紅土都有更換。

中華棒協新聞組組長王裕盛表示,洲際球場內部都刨掉再重新養護、種植。草皮部分針對臺灣天氣特性,使用百慕達草混入新的黑麥草,維持草皮的厚實度,會看起來更綠,比較不會不規則彈跳;過往的紅土區,只要有風來就會有風沙,現在也針對天氣因素改善,跟臺灣過往的黏實度完全不一樣。

王裕盛也指出,球場改善內外野水平落差,守備區域、打擊區、投手丘都有重新調配比例,希望選手在最安全的環境下比賽;還調整每個壘包的位置、投手丘到本壘板的角度等,精確度都有提高,以求比賽的公平性。

為了避免受到天氣影響,球場增加排水性,如果因下雨比賽暫停,可以用最快速度恢復比賽;另外也引進了國外的灑水器。經典賽有午場和晚場賽事,王裕盛表示,針對夜間比賽部分,調整了每個燈柱、燈泡的角度,讓球場上每個地方照明度都一致。

談到這次洲際球場大整修,王裕盛指出,大聯盟派了8個人來,加上原有的場務來協助,洲際球場人員也可藉此學習大聯盟怎麼維護球場、用哪些器材,「我們也側面去了解,這次的種草成本是約新臺幣50、6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