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巴林開幕賽 紅牛車隊包辦冠亞軍

維斯塔潘。(ANDREJ ISAKOVIC/AFP via Getty Images)
維斯塔潘。(ANDREJ ISAKOVIC/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2023年度F1賽季首場正賽,巴林大獎賽於台灣時間5日晚間登場,開幕戰由F1世界冠軍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為紅牛車隊贏得首勝,同隊的培瑞茲(Sergio Perez)位列第2。

維斯塔潘開賽後不僅率先入彎,且期間僅在首次進站時讓出領先地位,但迅速重新掌控局面,後續遙遙領先,表現幾乎無懈可擊,順利贏得賽季第1勝,也是他F1生涯第36勝。

挑戰車手冠軍3連霸的維斯塔潘賽後表示:「雖然我們在第一賽段表現得相當出色,但比賽過程千變萬化,所以我們在後段的目標為盡可能維持最佳狀態,很高興終於在巴林奪下大賽冠軍,也感謝車隊在寒假再度打造出一輛爭冠賽車。」

亞軍培瑞茲則克服起步劣勢奮起直追李克勒(Charles Leclerc)取得超越,此後一路順遂。他認為,「今天的結果確實是不錯的開始,我認為不好的起跑讓我沒有太多機會,因此能拿下第二名是最好的結果。」但他與維斯塔潘間的差距仍高達12秒。

本場賽事最大亮點莫過於Aston Martin車隊的老將阿隆索(Fernando Alonso),他在2005及2006年獲得世界冠軍。雖然他在開賽時因碰撞而一度受到影響,但阿隆索很快地重現攻勢,成為頒獎台的最後一名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