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年年看神韻 董事長讚:舞台設計出神入化

2023年3月2日晚上,中錸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企業管理博士莊碧玫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第四場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2023年3月2日晚上,中錸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企業管理博士莊碧玫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第四場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大紀元/高雄記者站訊】2023年3月2日晚間,神韻世界藝術團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上演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中錸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企業管理博士莊碧玫盛讚神韻的演出創意無限、精采絕倫,其展現的傳統內涵讓觀眾受用無窮,且「整體舞臺設計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我幾乎每一年都來看神韻。」莊碧玫對神韻的喜愛,從看演出時的臉部表情便可略知一二。她說,「今天晚上我戴著口罩,但我都是面帶微笑的,一直笑、一直笑,因為看這種古典藝術的舞蹈,讓我非常的開心。」

莊碧玫讚揚神韻,「演出結合中國的古典文化,不只藝術文化,還有人文文化,同時有現代感的內容。另外,神韻還通過神話故事讓我們感到愉快跟輕鬆,這種氛圍很好。」、「傳遞著真、善、美的精神,帶給我們很多啟示,讓我們受用無窮,真的非常好。」

神韻的舞蹈讓莊碧玫驚豔,「舞蹈演員的那種定功很強,他們每踩一個腳步的著力都非常的穩,這個是怎麼練出來的?簡直是出神入化。」神韻舞蹈整體上帶來很精采的視覺效果,「舞姿很輕鬆,很像是要飛上天的感覺,真的很絕妙。」

提及神韻的動態天幕,莊碧玫驚歎道,「演員跟天幕之間,就是現實與虛幻之間的搭配,簡直是神配。」

莊碧玫說,神韻的舞劇是精心挑選出來的,不論是舞劇《唐玄宗與楊貴妃》,還是跟《西遊記》有關的節目,「這些劇情的安排,能帶給現在人一些省思,我們會去回想那個劇情的由來,並把答案融入我們生活當中。」現在社會每個人都心浮氣躁,「這時就需要看神韻這種唯美的舞蹈,跟劇情的安排,可以洗滌人心。」

「我真的是太佩服他們了!」莊碧玫盛讚神韻培育了這麼多優秀的藝術家,「每年都要到全球巡迴演出,他們每天都得勤練,特別是舞蹈演員的身段跟技巧,真的是沒話講;我也很喜歡樂團,很有臨場感。」

莊碧玫說,「藝術總監所做的事情,真的很不容易。」、「不只每個舞蹈動作都是被設計過的,還有配樂的部分,該強而有力就強而有力,該輕鬆就輕鬆,真的讓人覺得高潮迭起;加上傳統故事內涵與動態天幕,整體設計真的是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民政處長觀神韻:真善忍啟發內心高貴情操

2023年2月28日下午,臺東縣政府民政處長鍾青柏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第一場演出。2023年2月28日下午,臺東縣政府民政處長鍾青柏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第一場演出。(記者羅瑞勳/攝影)

2023年2月28日下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德堂展開當地的首場演出,現場爆滿、氣氛熱烈;臺東縣政府民政處處長鍾青柏和他許多好友,專程搭車從臺東趕來觀賞。他說,「我們都很高興來看,這是世界第一流的演出。」

鍾青柏稱讚,神韻的藝術表現讓他特別感動,「就是她的服裝、道具,舞臺的燈光效果、天幕,各方面都是跌宕起伏,看得酣暢淋漓,展現的都是非常高的藝術成就。」他認為,神韻節目呈現出歷史故事的精采片斷,其內涵可說是故事的靈魂所在。

身為民政處長,經常主辦民間相關的信仰活動,鍾青柏表示,敬天信神的信仰會起到教化人心的作用;因此,他對演出中神佛慈悲的展現深感共鳴,「很感動!因為我們心中有信仰。」他認為,神韻神性內涵的藝術感染力能感動人心。

看到神韻節目揭示了當今中國發生的中共對信仰團體的迫害,他坦率直言,「我覺得對每一個人的人生的安全、自由、人權的尊重,是現代21世紀最高的普世價值。不管任何地區、任何一個政府,如果無法尊重這一點,他都不配作為一個領導人。」

鍾青柏認為,神韻以藝術形式教導世人認清善與惡,「啟發人內心的『真、善、忍』情操,這個是人跟人之間最高貴的情感,『真、善、忍』這是最值得我們學習跟感動的部分。」◇

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