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最流行的組合 芝麻醬香蕉蛋糕

常用到花生醬,換個口味試試芝麻醬。(Sally Staub)
常用到花生醬,換個口味試試芝麻醬。(Sally Staub)

文/America’s Test Kitchen 編譯/張玉
烘焙中經常用到花生醬,換個口味試試芝麻醬如何?芝麻醬是中東美食很流行的調味醬料(就像鷹嘴豆泥),只是使用芝麻醬時,一定要先攪拌均勻。

【材料】12人份
噴霧型植物油、210g中筋麵粉、1/2茶匙鹽、1/2茶匙小蘇打、3個熟透的香蕉(皮上有黑點的最好)、4湯匙無鹽奶油(切成4塊,軟化)、250g糖、1/3杯芝麻醬、2顆大雞蛋、3/4茶匙香草精、55g全脂牛奶、2茶匙芝麻粒

【作法】
1.將烤箱架調整到烤箱中間一檔,烤箱預熱到約攝氏176度。使用20公分方形金屬烤盤,在烤盤底部和側面噴上植物油。在烤盤裡鋪上一張20公分見方的烘焙紙。

2.將麵粉、鹽和小蘇打攪拌混勻。

3.香蕉去皮,放在一個大碗裡,搗碎,有粗粒的香蕉泥即可。量出1杯香蕉泥。

4.將軟化的奶油、糖和芝麻醬放入攪拌機,約3~4分鐘,打發至輕盈蓬鬆。

5.加入雞蛋,攪拌混合,大約30秒。加入搗碎的香蕉和香草精,攪拌混合,大約30秒。

6.加入步驟2麵粉混合物的一半。低速混合均勻,約1分鐘。在攪拌機運轉時,慢慢倒入牛奶直至混合均勻,大約30秒。

7.再加入剩餘的麵粉混合物。以低速混合直至充分混勻,約1分鐘。

8.將麵糊刮入襯有烘焙紙的烤盤中,均勻的填充到烤盤的每個角落。在表面撒上芝麻。

9.將烤盤放入烤箱。烘烤至呈深金黃色,需40~50分鐘,可用牙籤插入蛋糕中間測試是否烤熟,牙籤拔出後若不掛麵糊,是乾淨的即可。將烤盤取出,放在冷卻架上,讓蛋糕在烤盤中完全冷卻,大約2小時。

10. 從烤盤中取出蛋糕,切成小塊,即可上桌。

原文:Tahini and Banana, a Popular (And Tasty!) Pairing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