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植樹節活動 彰化縣大手牽小手一起種樹

彰化縣植樹活動。(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植樹活動。(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田尾鄉公所、田尾鄉民代表會及田尾鄉農會今(11)日上午在田尾鄉仁里公園共同辦理「彰化縣112年植樹活動-森活圈」,彰化縣長王惠美、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長李政賢等人與會。

王縣長王惠美表示,現場有大小童軍、社區民眾,大手牽小手一起來種樹,種下蘭嶼羅漢松、白水木、小葉赤楠、月橘等4種本地原生樹種,各鄉鎮市公所近期也有一起響應植樹活動,縣府農業處也提供相關苗木的索取,鼓勵大家「種樹種福田」,地球暖化,植樹減碳,大家一起為家鄉土地種下希望,一起愛護地球。

王惠美指出,縣府積極推廣植樹造林,每種一棵樹就可以抵減二氧化碳,植樹造林不只吸收碳排,還帶來了莫大的生態與社會效益,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因應極端氣候,同時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如何減緩溫室效應,在植樹節前,大家一起來種樹,更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