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經典賽/美媒盛讚MVP張育成 返美赴紅襪春訓

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賽事結束,打者張育成獲選A組MVP,張育成將返美向紅襪隊報到展開春訓,他自評經歷經典賽高壓心理素質提升,「我不是一個人」,會帶著力量回美國繼續奮鬥。圖為張育成12日受訪落淚。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3月13日
張育成將返美向紅襪隊報到展開春訓。圖為他12日賽後受訪落淚。(中央社)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賽事結束,台灣隊雖以墊底作收,但張育成獲選A組MVP,大聯盟官網稱讚,「張育成統治了A組。」紅襪官方也向張育成道賀:「玩得開心!」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賽事結束,台灣隊預賽首戰輸給巴拿馬,接著擊敗義大利和荷蘭,最後不敵古巴確定無緣晉級,此屆賽事2勝2敗。

但張育成4場比賽有著怪物般的表現,16打數7支安打(打擊率.438)以及上壘率.500、長打率0.938長打率,2發全壘打、2發二壘打、8分打點、5得分、2次保送、2次三振。

波士頓媒體《NESN》則大讚:「沒有一個人夠格稱作預賽的紅襪最佳球員,因為這個頭銜毫無疑問屬於張育成。」克里夫蘭守護者的新聞網《cleveland.com》也注意到他的好表現,「他4戰的打點和大谷翔平一樣多。」

張育成結束經典賽後準備返美向美職波士頓紅襪隊報到、投入春訓,自評經歷經典賽高壓力磨練,心理素質有很大的提升,「棒球這條路很長,有起有落,但我不是一個人,我的家人及每位球迷朋友都是我強大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