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礦工兒子選總統 童子瑋:賴清德是最好人選

童子瑋於愛三路口懸掛「台灣頭2024出總統,全力支持賴清德」大型看板。(陳秀媛/攝影)
童子瑋於愛三路口懸掛「台灣頭2024出總統,全力支持賴清德」大型看板。(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

3月15日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登記民進黨2024總統黨內初選。他表示,面對中國文攻武嚇,外交封鎖,以及和戰兩手策略,台灣正處於生存的關鍵時刻,我們務必堅守民主,確保台灣安全。基隆市議長童子瑋於愛三路口懸掛「台灣頭2024出總統,全力支持賴清德」大型看板,他強調賴清德是總統最好人選,希望基隆、北海岸大團結,讓他順利當選。

賴清德出身萬里的礦工家庭,幼年時父親因煤礦災變去世,留下妻子與6個孩子,遭逢巨變的母親到處奔波打零工,含辛茹苦地將6個孩子拉拔長大。賴清德靠自己的努力,成為萬里第一個考上建中的學生,隨後也考上成功大學醫學院,以及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碩士等學位。

賴清德原先不想從政,只想開業當醫生,後來有人勸他從政,有一天他轉念想「批評水溝臭,不如拿起掃把掃」,與其在診間抱怨政治不好,不如自己付出行動!棄醫從政後,當過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台南市長、行政院長和副總統。

他擔任立委期間,連續四屆獲得公督盟評鑑「立法委員問政表現全國第一名」;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在《天下雜誌》幸福城市調查的縣市長滿意度,排名全國第一,被譽為五星級市長,隔年台南也榮獲最有價值城市。

賴清德老家雖然在新北市萬里區,他與基隆也有淵源,慶安宮主委童永就是賴清德的舅舅,賴清德也是基隆市議長童子瑋的表叔。

童子瑋表示,民進黨仍未走出低谷,需要一再溝通說明,讓人民看到願景,許多民眾在賴清德副總統身上看到光芒,而且檯面上的政治人物,賴清德行政歷練最完整,希望大家站出來支持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