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楊烈奪歌王曾陷低潮 赴日觀素人演出找回動力

2023年3月16日,舞臺劇《熱帶天使》在臺北舉行發布記者會,導演林孟寰(左起)、演員于浩威、楊烈、李曼與藝術總監雷昇16日出席媒體茶敘。(記者黃宗茂/攝影)
2023年3月16日,舞臺劇《熱帶天使》在臺北舉行發布記者會,導演林孟寰(左起)、演員于浩威、楊烈、李曼與藝術總監雷昇16日出席媒體茶敘。(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音樂劇《熱帶天使》改編自陳千武短篇小說《獵女犯》,劇組今(16)日在記者會上分享點滴。金鐘歌王楊烈談及劇中主角在異鄉尋找出路這段特別有感,過去他拿金鐘獎後陷入低潮,曾出走到日本。

音樂劇《熱帶天使》5月5日至7日將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演出嶄新劇場版,而楊烈這次特別加入陣容。今(16)日記者會上,導演林孟寰、藝術總監雷昇、楊烈與男女主角于浩威、李曼皆出席亮相。

談到與大前輩楊烈首度合作,李曼驚呼:「烈哥第一次讀劇開口說台詞,感覺他說的不是劇本上的文字,好像他經歷過那些歲月,是從他身上幻化出來的言語,光從聲音跟態度就完整營造出時代氛圍!」

于浩威則讚歎,「烈哥曾因排練拖了點時間,竟轉身和等待的我們說抱歉,這麼資深的前輩卻如此謙遜,很值得我們學習!」

談到劇中男女主角克服困難在異鄉尋找自己的出路,楊烈透露過去自己也有過低潮。他回憶當年奪下金鐘最佳男歌星演員獎後頓時茫然,後來去了日本有種逃避的心態,找不到自己的著力點,很壓抑又必須往前走,一度沒有目標。

後來只能找事做的楊烈,下班之後自己去找各種表演,備受當地的歌星、素人表演啟發,「因為這個原動力讓我回來繼續唱歌!」

楊烈在劇中飾演老作家,娓娓道出二戰時期的殘酷虐戀,這次加入演出直呼榮幸,年屆70的他透露事前藉由耳聞長輩經歷跟看完原著小說來了解當年的歷史,對於後生晚輩要去詮釋這段久遠的歷史感到佩服。

他更表示,「接觸這齣戲最驚訝演員們的聲音跟情節,還有他們表演的慾望,導演林孟寰、作曲雷昇、浩威跟李曼都非常優秀,看到他們的靈魂全投入真的很感動,讓我眼前一亮!他們之前都說和我這老前輩一起工作很安心,但我覺得是相反,他們正在走新的路」。

楊烈表示自己會全力以赴,「人家說人生70才開始,我現在是從《熱帶天使》開始!」

責任編輯:辛幼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