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經典賽/MLB最貴終結者狄亞士 慶功受傷恐整季報銷

狄亞士被攙扶下場。(Eric Espada/Getty Images)
狄亞士被攙扶下場。(Eric Espad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身價最高的終結者狄亞士(Edwin Diaz),代表波多黎各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WBC),15日助球隊以5:2擊敗強敵多明尼加,拿下D組晉級資格,但他卻在跳躍慶祝時意外受傷,17日他所屬的紐約大都會隊公布,狄亞士髕骨肌腱撕裂需進行手術,可能因傷錯過整個新賽季。

據中央社報導,狄亞士以三振結束比賽後,隊友紛紛從休息區衝上場,與他在投手丘旁相擁、上下跳躍慶祝,但沒過多久,狄亞士倒地扶著右腿,防護員隨即上場檢查,歡慶氣氛變調,兩隊球員面色凝重。狄亞士最後靠攙扶並坐輪椅離場,同隊的胞弟亞歷克西(Alexis Diaz)淚流滿面。

經詳細檢查,大都會球團表示,狄亞士右膝髕骨肌腱全層撕裂(full-thickness tear),預定17日接受手術治療。球團未公布復原預估時間表。

大聯盟官網報導,這類手術復原期約8個月,意味去年11月和大都會簽下5年1.02億美元(約新臺幣31億元)合約的狄亞士可能整季報銷。這也將對本賽季積極補強的大都會帶來嚴重打擊。

28歲的狄亞士速球剛猛、滑球犀利,上季拿下32次救援成功,防禦率1.31,每9局三振數17.1次。

WBC從2006年第一屆以來,一直存在比賽重要性不足、球團不支持球員參賽、春訓拉高強度增加受傷風險、大牌球星不願參賽等問題。

狄亞士受傷的這場悲劇讓經典賽存在的意義、受傷風險等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原本就不支持球員參賽的球團,反對的態度可能更強烈。

不過隸屬美國隊的頂級球星楚勞特(Mike Trout)、貝茲(Mookie Betts)則是表態支持經典賽。

道奇明星外野手貝茲向媒體表示:「這種事情在任何時間都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你大可責怪因為經典賽,但這就是一個很離奇的意外,這可能隨時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貝茲表示他很享受經典賽,這比在春訓基地打熱身賽要有趣多了,他鼓勵其他球員都加入。

天使明星外野手楚勞特則說:「當然事情一定有風險。這終究是棒球比賽,現正是春訓。對我來說,能夠身在經典賽的氣氛之中,非常特別。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沒來之前就知道,參與其中一定很有樂趣,但我不知道這麼好玩。」

狄亞士的大都會隊友、經典賽效力美國隊的投手歐塔維諾(Adam Ottavino)也認為,狄亞士的情況就是意外,他不認為應該責怪經典賽。

被問到球團未來會不會因此更加限制球員參加經典賽?歐塔維諾說,這或許是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應該面對的問題,目前而言,球員只要前一年沒有受傷,球團都不能阻止球員參賽,但即便如此,球團還是會想盡辦法威脅球員。

歐塔維諾說,在經典賽裡他感受到球員投入其中的熱情,仍有很多球員願意參加經典賽,球團的立場一直以來就是不想讓球員打,經過這個事件可能會稍微加強這樣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