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令人瞠目結舌 位置奇特的建築物 (下)

德國列支敦士登城堡。(Shutterstock)
德國列支敦士登城堡。(Shutterstock)

編譯/鴻雁
(續上週)令人瞠目結舌 位置奇特的建築物 (上)

一般人們通常會選擇在水平面上建造房屋,但我們不難在世界各地看到一些建築,以奇特的方式建造,乍一看,有些似乎要坍塌,但卻又屹立不搖的存在著。不免讓人驚歎這不可思議的創造力。

以下介紹幾個常常讓遊客們瞠目結舌的建築物。

希臘 邁泰奧拉修道院

邁泰奧拉是希臘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奇特的石林地貌非常有特色,高聳的岩石彷彿是上天與地面間的橋梁。修道院岌岌可危的建築,是其最重要的特點。

希臘邁泰奧拉修道院。(Shutterstock)希臘邁泰奧拉修道院。(Shutterstock)

邁泰奧拉修道院(Meteora Monasteries, Greece)屬於東正教教堂,當初很多修士為了遠離戰爭,來到了這個交通不便、怪石林立的地方,奇蹟般的在山上修建了24座修道院,到現在僅存6座。它們無一例外都驚險的矗立在373公尺高度以上的懸崖岩石柱上。現在裡面依然住著修士或修女。

希臘邁泰奧拉修道院。(Shutterstock)希臘邁泰奧拉修道院。(Shutterstock)

遊客在參觀時,往往被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建築和周圍令人驚歎的風景所震撼。

德國 列支敦士登城堡

許多古代王國在山頂上建造城堡,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在今天仍然屹立不倒。列支敦士登城堡(Lichtenstein Castle, Germany)就是其中之一。

這座城堡坐落在海拔817公尺的施瓦本阿爾卑斯山的邊緣,從城堡可以俯瞰鬱鬱蔥蔥的山谷。周圍的自然環境與哥特式建築相結合,使這座城堡看起來更像是童話故事中的建築。

西班牙 歐洲之門

西班牙歐洲之門(Puerta De Europa, Spain)也被稱為「歐洲之門塔樓」,是位於馬德里的雙子塔,擁有獨特的建築風格。

西班牙歐洲之門。(Shutterstock)西班牙歐洲之門。(Shutterstock)

兩座塔高115公尺,相互傾斜15度。這種獨特的結構為這座塔贏得了「世界上最高斜塔之一」的稱號。

西班牙 昆卡懸空房屋

昆卡懸空屋(Hanging Houses Of Cuenca, Spain)位於西班牙卡斯蒂利亞拉曼恰地區,以塞萬提斯小說《唐吉訶德》(1615年)的取景地而聞名。

西班牙昆卡懸空房屋。(Shutterstock)西班牙昆卡懸空房屋。(Shutterstock)

懸空房屋最初在15世紀開始建造,但直到18世紀才逐漸添加新的結構。懸空的建築是如此驚人,因為它們似乎沒有重力,緊貼在昆卡峽谷上方的垂直懸崖邊緣。它就像古老的摩天大樓一樣,矗立在峽谷之上,高達七層左右。

進入懸空房屋,可以觀賞到昆卡峽谷、聖巴勃羅橋和周圍引人注目的岩層景色。

——摘自「希望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