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向共軍透露最高機密 黃澎孝:攻臺就是送死

國軍暱稱為「小漢光演習」的反登陸作戰演習,正在桃園的竹圍漁港附近海灘進行中,攻略的難度讓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直言「攻臺」就是「送死」。圖為演習資料照。(SAMYEH/AFP/Getty Images)
國軍暱稱為「小漢光演習」的反登陸作戰演習,正在桃園的竹圍漁港附近海灘進行中,攻略的難度讓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直言「攻臺」就是「送死」。圖為演習資料照。(SAMYEH/AFP/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為因應中共犯臺可能採取兩棲登陸,國軍於3、4月間在全臺「紅色海灘」區域進行登陸攻防模擬。前國大代表黃澎孝24日表示,國軍暱稱為「小漢光演習」的反登陸作戰演習,正在桃園的竹圍漁港附近海灘進行中,攻略的難度讓他直言「攻臺」就是「送死」。

黃澎孝表示,受過國防大學指參教育的中階以上軍官都知道,從桃園海湖、竹圍到觀音這一線的海灘,是攸關臺灣生死存亡,最主要的「紅色沙灘」之一。

他表示,國軍幾十年來在這一線的防禦部署及類似這次「小漢光」的演習,更是操練過無數遍,他透露給共軍的「最高軍事機密」就是,「那真是一個超完美的死亡陷阱」。

他說,姑且不論共軍在集結、裝載、船團編組、出發渡海過程中,長時間暴露在臺灣遠程火力攻擊之下,就防禦作戰的部署而言,首要從敵人的進攻方向來「反瞻陣地」。

黃澎孝也細數共軍登陸將面臨的死亡陷阱,首先是岸際22公里的「黃泉路」。他表示,臺灣海峽平均水深僅60公尺,靠近臺灣西岸部份的水深更淺,這就迫使中共的兩棲登陸艦,必須繫泊在離岸較遠的深水區,然後再換乘小型的登陸艇或放下中共的兩棲登陸戰車。

他以,中共上次軍演派出的072坦克登陸艦為例,空船吃水3米,滿載吃水更深,意味著這型登陸艦必須定泊在竹圍外海的12海哩,也就是海岸線的22.2公里外。

「共軍從兩棲登陸艦的泊地,換乘登陸艇和兩棲戰車的數小時內,是防護能力最薄弱,最容易遭受攻擊的時刻」,黃澎孝說,只要一發命中,數以百計的共軍就會隨著「鐵棺材」溺斃於海中,即便共軍登陸部隊能換乘成功,還得暴露在國軍岸砲和空軍「萬劍彈」的炸射威脅下,航渡過22公里的海上「黃泉路」。

其次是「銷魂」的「消波塊」。他表示,就算共軍能僥倖生還到達岸際,還要面臨到多年來在臺灣沿岸大量投放的「人工魚礁」以及大量大型的水泥「消波塊」,而臺灣海岸線長度約1,356公里,其中700公里以上的岸際都堆上了參差不齊的水泥消波塊。

他表示,就算九死一生衝上了岸,但臺灣灘頭縱深很淺,離岸400公尺就面臨著「西濱快速道路」橫亙在前。而「西濱」的路基高出地表3公尺以上,形成難以炸穿的長城,共軍只能瑟縮在這道公路牆下,等待國軍空軍炸射,或陸軍視距外的「砲決」,連投降的機會都不太會有。

至於採取「傘降」、「機降」的方式突襲,黃澎孝表示,嘴砲容易實戰難,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空降軍(VDV)最精銳的第11近衛空中突擊旅和第31近衛空突旅,對基輔安托諾夫機場突襲失敗,幾乎全軍覆滅,這經驗可供共軍學習參考。

不僅如此,國軍還部署海鋒大隊第三中隊、陸戰隊66旅、機步269旅、甚至是第33化學兵群等單位,「臺軍可不是吃素的,實力遠在烏克蘭軍隊之上。臺灣嚴密的反登陸作戰部署更非擺飾」。

黃澎孝強調,臺灣海峽的寬度是第聶伯河的數百倍,共軍渡海遠遠比俄軍渡河難太多了,他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共軍「攻臺」就是「送死」,中共若想武統臺灣,就得要賭上國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