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一中美術節走秀 穿越百年紅樓

高二美術班同學規劃《憶中色界:代號325》活動,透過走秀活動,將台中一中的紅樓穿回來。(台中一中提供)
高二美術班同學規劃《憶中色界:代號325》活動,透過走秀活動,將台中一中的紅樓穿回來。(台中一中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一中美術班邁入第26屆,每年3月25日美術節均舉辦325藝術節活動。校方指出,歷經幾年疫情衝擊,學生今年的創作特別強調記憶的重要性,以失去記憶的特務為題,規劃《憶中色界:代號325》活動,要透過走秀活動,將台中一中的紅樓穿回來。

「銀色前衛的校門口、藍白相間的操場跑道、長著綠色青苔的慎思湖」,都是一中師生記憶中的校園色彩。高二美術班同學們將校園景觀穿在模特兒身上,透過走秀,成為一件行走的藝術品。

高二美術班同學們將校園景觀穿在模特兒身上,透過走秀,成為一件行走的藝術品。高二美術班同學們將校園景觀穿在模特兒身上,透過走秀,成為一件行走的藝術品。(台中一中提供)

一中表示,疫情以來,一中美術節多採「靜態」展覽,這次的創意服裝走秀,終於再次見到美術班的同學能用行動藝術展現才華,也讓校園多了一份藝術的活力。

高二范庭軒說,這次走秀的13件創意服裝裡,除了使用布料,更加入了紙板、鐵絲,甚至紙漿雕塑等複合媒材,每一件服裝從構圖、打版到縫製,皆是同學們從無到有的創意發想與心血,而服裝設計並不是課表中的科目,因此也會利用自主學習時間研究相關資料。

325美術節當天,每節下課均安排融合校園建築的走秀活動,引起全校學生擠到中庭觀看,連校狗也來摻一腳;校長林隆諺這次也穿上復仇者聯盟般的服裝,並將校門口戴在頭上,引起同學們大呼,「美術班學生真有才。」

同學在美術節當天和模特兒合影,持照片可領取精心製作的小卡,以動畫版特務為主角的明信片,主角配戴著校門盾牌、紅樓靴子等,傳達節日意義,也象徵本次回憶任務《代號325》圓滿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