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不敵唐斯關鍵三分 勇士終止主場9連勝

唐斯(左)。(Ezra Shaw/Getty Images)
唐斯(左)。(Ezra Shaw/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當地時間26日於主場迎戰灰狼的金州勇士,雖然在末節一度反超,但唐斯(Karl-Anthony Towns)終場前9.9秒飆進超前三分,明尼蘇達灰狼翻盤成功,以99:96險勝勇士。

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談到這場比賽表示,「我們為自己創造出贏球機會,在最後取得領先,但最後兩分鐘內的幾個回合傷害了我們。」

在這場低比分的對決中,勇士大部分時間處於落後狀態,第四節一度還輸9分之多,但湯普森(Klay Thompson)命中三分球,加上波爾(Jordan Poole)單節10分力挽狂瀾,勇士在最後1分28秒取得2分超前。

灰狼利用戈貝爾(Rudy Gobert)罰球追到1分差,沒想到勇士格林(Draymond Green)傳球失誤,唐斯轟進逆轉戰局的三分球。接著時間還剩下4.4秒,波爾又出現要命的傳球失誤,勇士祭出犯規戰術,落後3分的情況下,柯瑞(Stephen Curry)三分球失手,導致勇士終場落敗。

唐斯全場16投僅5中,儘管如此,他在第四節的2顆三分球卻拯救了球隊,他拿到14分、5籃板、3助攻、2抄截。「浪花兄弟」手感都不理想,柯瑞23投8中,拿到20分、9助攻,湯普森也僅17投5中,所得到的15分都是三分球。波爾16投8中,獲得全場最高27分。

勇士除了中止近期連勝外,也結束主場9連勝,吞下本季主場第8敗。目前勇士仍排名西區第6,至於灰狼在這波3連勝之後,排名回到西區第7,僅落後勇士0.5場勝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