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還原真相揭中共迫害《長春事件》高雄特映

《長春事件》3月26日在高雄in89駁二電影院特映。(記者方金媛/攝影)
《長春事件》3月26日在高雄in89駁二電影院特映。(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

結合了動漫和真人採訪的華語電影《長春事件》,被加拿大推選為2023年奧斯卡國際影片代表,在國際上受到矚目,3月26日在高雄in89駁二電影院特映,片中人物因信仰遭到中共嚴酷迫害的真相震撼現場觀眾,許多人紛紛表示,更加珍惜台灣現今的民主自由,同時希望歷史不要重演。

民眾排隊進場觀影民眾排隊進場觀影(記者方金媛/攝影)

《長春事件》由知名漫畫家大雄領銜創作、導演傑森洛夫特斯(Jason Loftus)執導,還原了當年震驚世界的「長春電視插播事件」。2002年3月5日,法輪功學員入侵長春有線電視32個頻道,插播了法輪功真相影片,以及法輪大法洪傳世界的盛況,影片持續播放近50分鐘。插播事件後,18位參與者受到了殘酷折磨,多人被迫害致死,大雄也在被迫逃往北美避難。

高市鼓山高中校長廖俞雲高市鼓山高中校長廖俞雲(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中校長:平凡人物因堅定信仰而勇敢

高市鼓山高中校長廖俞雲表示,片中詮釋英雄這個角色很不一樣,給她很大的感動和衝擊,「他不一定是一個亮眼的大人物,就像影片結尾所說,所謂英雄已不是他(大雄)小時候認為的岳飛,也不是馳騁沙場的將軍,他可能是很平凡的市井小民,但為了捍衛自己的信仰,表現得非常勇敢!」

廖俞雲說,二位人物割捨了親情,選擇去做正確的事,那畫面感人至深,「選擇很不容易,大我和小我難兩全,但最終他們都選擇了大我,體現了堅定和勇敢。」

電影4月7日即將正式上映,她推薦給親友和學生,「對於未知的事情,多一點接觸,不妄下評斷,瞭解各種表述方式,對我們將很有幫助。」

網紅Sabrina網紅Sabrina(記者方金媛/攝影)

網紅: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體現法輪功精神

擁有1.8 萬名粉絲的網紅Sabrina說,影片中有段話說得很好,「因為中共迫害法輪功,造成中國人民的分化,讓他們的靈魂都受到了影響」,說明了目前中國人民道德低落的主因。中共迫害法輪功已經20多年,這段時間讓中國人民習慣了漠視人性的關懷跟需求,「當一個社會沒有道德時,就是一個沒有人性的社會,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中國是一個狼性的社會。」

她說,「從片中人物梁振興身上,我看到了法輪功真善忍的精神」,「插播事情可能無法改變什麼,但他願意犧牲小我去完成這件事,這就是法輪功無形的精神!」

她認為,插播十多人小組的活動,後來牽扯到2千人被逮捕,一定會造成風聲鶴唳氛圍,中共用意正是在內部分化法輪功,再變成政治迫害,「這些人(法輪功學員)基於愛而反對政府,做壞事的是中共」,「導演要表達的就是這個真相。」

台南女中國文老師李宜芳台南女中國文老師李宜芳(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中老師:要從良心中長出善

台南女中國文李師李宜芳表示,每個人都有心中的善,信仰就是「善」支持的力量。從片中,「我看到了宗教信仰在善方向著力,既然如此,為什麼我們不能擁有?我想要從良心中長出那個善!」

她希望更多人走進影院,「從鏡頭中去看故事,不要帶著任何批判的想法,透過所有的畫面,以一個獨立的個體,從中獲得感動。」她說,歷史長河中,有非常多宗教人士遭受迫害,希望學生觀影時能反思,「在現代普遍自由、民主的時代,為何還有這種事情發生?」

福誠高中王姓學生福誠高中王姓學生(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中生:知道真相 歷史不會被淹沒

高市福誠高中王同學曾在中國求學,他說,「我們現在可以在這一塊土地上,可以看到這部電影,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當我們可自由地發言,自由地批評政府時,很難想像,就在隔著台灣海峽的對岸,他們是無法做這些事情,甚至可能必須要冒著生命危險去表達他們的訴求」,「我們不要忘記這段歷史,不要認為我們現在所享受的權利都是理所當然。」

他提及,電影一開始,看到各個新聞節目重複地播放批評法輪功的畫面,讓他印象非常深,「對中國民眾而言,他們所看到的,就是政府希望他們看到的;他們所得知的,就是政府希望民眾知道的。「只要世上還有一個人知道真相,這件事情就不會被淹沒;不管是否了解(法輪功真相), 都可來觀看,留下這個必須讓後世都記得的機會」,他極力推薦這部影片。

高師大附中學生也來觀影。高師大附中學生也來觀影。(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中生:想和片中人物一樣意志堅定

「很難想像遭受酷刑迫害,他們怎麼忍受過來?」就讀高師大附中的王同學說,「但是我從梁振興的身上看到,只要意志堅定,就可以成為一個真正有想法的人,不會因外在的邪惡勢力而被打到。」

他說,「我也常想未來,如有一天自己不幸成為被迫害的族群,我該怎麼度過?怎麼保護朋友也不被影響?」,「梁振興是有信仰的人,他意志堅定,我也想和他一樣!」

謝同學說,他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有一些基礎的認識,原以為只是限制行動、打散團體,「但沒想到,中共為維護政權,竟然對一個宗教團體,做出如此可怕的行為,包括威脅他們的人身安全,甚至是迫害他們的生命!」

他說,台灣經歷過白色恐怖,20多年前法輪功學員開始遭受迫害,歷史離我們並不遠,「透過這部影片,導演要告訴我們,歷史不能一再重演!」

陳同學表示,電影結尾時說明主要人物的刑期和最後遭遇,讓人非常心痛!因為自己信仰而受到迫害,這對生活在自由土地的人們是無法想像的!「如果你想了解中共如何迫害宗教團體、迫害人權,你就該來看這部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