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放慢工作腳步 克里斯漢斯沃:想多陪家人

克里斯漢斯沃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中的劇照。(迪斯尼提供)
克里斯漢斯沃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中的劇照。(迪斯尼提供)

【記者葉子杰/編譯】曾在《復仇者聯盟》中飾演「雷神索爾」(Thor)的39歲澳洲明星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在得知自己是「阿茲海默症」的高風險族群後表示,他並不打算很快退休而是逐漸放慢工作腳步。

克里斯漢斯沃曾在去年11月向《浮華世界》透露,因為拍攝Disney+《極限挑戰》(Limitless)的紀錄片影集,他參與了健康檢查。經過基因檢測後發現,他體內攜帶有2條遺傳自父母、可能引發阿茲海默症的基因,這讓他在未來患上阿茲海默症的風險要比正常人高出8至10倍。

儘管克里斯漢斯沃強調這不是診斷,只是未來可能發生的徵兆。他對這突然得知的重要指標,而且是攸關生命(死亡率)的指標仍然在意。

他表示,「不是在談論以什麼方式退休」,而是採取「一種精心策劃的方式」。雖然克里斯漢斯沃表明他不是在談論退休,但好萊塢內部人士日前向《紐約郵報》娛樂版《Page Six》透露,看起來他正逐步朝著那個方向前進,在不久的將來,從他的行程安排會更清楚。

克里斯漢斯沃有四個即將上映的演出項目,包括在《復仇者聯盟》續集中重新扮演「雷神索爾」角色,以及有關摔角明星霍肯(Hulk Hogan)一部尚未命名的傳記片等。

自2011年起,克里斯漢斯沃因出演漫威電影中的「雷神索爾」一角紅遍全球,他在2010年與西班牙女演員艾兒莎巴塔奇(Elsa Pataky)結婚後,兩人育有女兒英蒂亞(India)及一對雙胞胎兒子沙夏(Sasha)和崔斯坦(Tristan),一家五口幸福滿溢。

早在去年11月,克里斯漢斯沃就表示,得知自己是阿茲海默症的高風險群後,觸發了他想要休息一段時間的想法。他補充說:「我一直在履行我已經簽約要做的事情。」其中一個計畫是「回家⋯有更多的時間簡單過日子。和孩子們在一起,和我的妻子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