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林青霞獲頒港大名譽博士學位

著名藝人林青霞(站立者)3日獲香港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攝  112年4月3日
藝人林青霞(站立者)3日獲香港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藝人林青霞3日獲得香港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同時獲頒名譽博士學位者還有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朱棣文等人。

據中央社報導,頒獎禮傍3日晚間在港大陸佑堂舉行,由港大副校監李國寶主持,共有7人獲頒名譽博士學位,除林青霞、楊振寧、朱棣文外,還有環境系統研究所(Esri)創辦人Jack Dangermond、美國史丹福大學前校長John Hennessy、臨床醫學家和科學家Carol Black、恆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副主席林高演。

在李國寶向林青霞頒授名譽博士學位前,大會以英文宣讀了林青霞的個人資料,讚揚她是華語電影的傳奇人物,整整半個世紀裡,電影上的她一直是華語世界家喻戶曉的偶像。

港大方面指出,近年林青霞開啟了她傳奇人生的第二樂章,完美轉身,以文字為媒介,一舉成為一名風格獨特的散文作家。

林青霞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後,滿臉笑容,自行戴上博士帽,轉身向臺下嘉賓鞠躬,臺下嘉賓則報以熱烈掌聲,並大聲喝采。另外,楊振寧沒有出席頒獎禮,由他人代為領受,但他以錄影短片發表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