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英國雜誌最佳大眾運輸城市 臺北名列全球第8

圖為臺北捷運月臺。(中央社)
圖為臺北捷運月臺。(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英國雜誌發布最新調查,全球50座城市公共運輸系統,其中19座城市表現出色,臺灣名列第八名,原因是捷運路網與公車路線豐富。此外德國柏林奪冠,日本東京名列第三。

美國CNN 6日報導,英國雜誌《Time Out》評選全球50座城市的大眾運輸系統,最讓民眾滿意的前十名都是歐洲與亞洲國家,依序為德國柏林、捷克布拉格、日本東京、丹麥哥本哈根、瑞典斯德哥爾摩、新加坡、香港、臺灣臺北、中國上海、荷蘭阿姆斯特丹。英國倫敦第11名、法國巴黎14名、美國紐約第15名。

《Time Out》指出,臺北是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擁有出色的大眾運輸系統,臺北捷運的載量高但效率仍然出色;臺北是全球移動最便利的城市之一,調查獲得92%正面評價,包括地面高架段可欣賞城市美景,且捷運外語標示很友善。

該調查所指的公共運輸系統包括地鐵、鐵路、公車、輕軌及渡輪。其中,美學也是評選指標之一,瑞典斯德哥爾摩地鐵站受到高度讚譽。此外,歐洲大眾運輸因統一支付系統,可在各種大眾運輸工具轉換而受到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