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復活節滾彩蛋 拜登表明連任意願

4月10日,美國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在白宮的南草坪參加一年一度的復活節滾蛋活動。(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4月10日,美國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在白宮的南草坪參加一年一度的復活節滾蛋活動。(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Jeff Louderback/報導、李言/編譯】美國總統拜登說,他打算在2024年尋求連任,但還沒有準備好正式宣布。

在週一(4月10日)舉行的白宮年度復活節滾彩蛋活動上,拜登站在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旁邊接受《TODAY Show》主持人阿爾.羅克(Al Roker)的採訪,背景是大人孩子正在白宮的草坪上玩耍。

羅克問拜登,他在2024年之後是否還會參加白宮的復活節滾彩蛋活動。

拜登開玩笑說,「我計畫至少再參加三到四個復活節滾彩蛋。也許是五個?也許是六個?」、「我要麼是在滾蛋,要麼是當推蛋的人。」

幾分鐘後,拜登對羅克說,「我打算參選,阿爾。我們只是還沒有準備好宣布。」

2022年12月底,拜登前往美屬維京群島過新年,自那以來,人們對他的2024年是否參選的猜測越來越多。今年3月初,拜登與參議院民主黨人會面後,被記者問及他的2024年計畫。他回答說,他將在適當的時間宣布參選。

3月初,《華盛頓郵報》報導,拜登在組織一個團隊在美國各地旅行,宣傳他在第一個任期的成就。該團隊由知名民主黨人士組成。

在3月21日,白宮表彰藝術和人文科學成就人士的活動上,拜登再次表明他將競逐第二個任期。80歲的拜登已經是美國歷史上年齡最大的總統。如果他在2024年參選並獲勝,在第二個任期結束時已經86歲。

在2月的冬季會議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一致通過決議,宣布「全力支持」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的第二個任期。目前沒有擔任公職的民主黨人宣布參加2024年的總統競選。

上週,小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提交了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的文件。69歲的小羅伯特是參議員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的兒子,也是前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的侄子。

小羅伯特是一名律師,也是兒童健康保護組織的創始人,還是廣為人知的醫療自由和環保活動家。甘迺迪將於4月19日,在波士頓正式宣布參加2024年的總統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