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13日首度施政報告 蔣萬安:平常心

臺北市議會12日開議,市長蔣萬安(右)說明,民進黨團因為是閉門會議而婉謝拜會。(中央社)
臺北市議會12日開議,市長蔣萬安(右)說明,民進黨團因為是閉門會議而婉謝拜會。(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臺北市議會12日開議,市長蔣萬安13日將首度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質詢,被問及是否會緊張,蔣萬安笑稱「平常心」。此外,敦化國小合唱團遭指成為中共春晚統戰工具,蔣萬安說,已請教育局全面了解此案,並在一週內向他提出報告。

蔣萬安12日中午前往拜會國民黨及民眾黨團,至於民進黨團則因為是閉門會議而婉謝拜會,蔣萬安說,市府會與各黨團保持暢通溝通管道,12日晚上就會跟民進黨團餐敘,並表示未來推動政策一定會與議員溝通,聽取最即時、最直接的民意。民眾黨團議員則呼籲市府應不分黨派、一視同仁。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在開議期間改選書記長,由議員王欣儀獲半數支持通過。對於蔣萬安首度施政報告,王欣儀表示,只要在理性且適當範圍內,都會尊重在野黨,但身為執政黨團該護航的一定會護航。

民進黨團12日中午進行閉門會議,被質疑給蔣萬安吃閉門羹。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受訪表示,蔣萬安與議會溝通應該有誠意,晚上明明已要與民進黨團吃飯,為何中午又臨時約?「愛來就來,我們又不是7-11」,炮轟這是兩面手法刻意黑民進黨。

針對蔣萬安首度市政質詢,簡舒培說,質詢將著重蔣上任以來,市政吊車尾、無心市政、政績自嗨,且沒有良善溝通等議題。至於民進黨團是否杯葛?簡舒培僅說,「我們一定會做一個盡忠職守的在野黨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