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教保員集體霸凌虐童 教育遺憾及抱歉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開記者會指責桃園教保員集體霸凌虐童,右一為黃崇真議員。(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開記者會指責桃園教保員集體霸凌虐童,右一為黃崇真議員。(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到底怎麼啦,在少子化聲中,桃園市3月底爆出托嬰中心托育員抓著2幼童頭撞櫃子案件,14日又有另一家幼兒園爆出虐童案件!桃園市議員黃瓊慧14日召開記者會,市議員黃崇真也到場,直指幼兒遭到教保員集體霸凌,「將幼兒當人肉拖把」,痛批桃園市教育局毫無作為。教育局發表說明回應,教育局針對此事深感遺憾及抱歉,後續將會同政風單位進行調查,若有不法情事,將依相關規定辦理;被指未積極協助部分,送考績會考核,再次向家長致歉。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開記者會指責桃園教保員集體霸凌虐童。桃園市議員黃瓊慧開記者會指責桃園教保員集體霸凌虐童,右為黃崇真議員。(記者徐乃義/攝影)

黃瓊慧召開記者會指出,一家幼兒園,只因為孩子尿濕褲子,被老師在同學的面前當人肉拖把在地上拖,行徑粗暴、惡劣,後來家長發現孩子舉動異常,經常夜哭、抗拒上學,才查知孩子在學校遭受這些對待,黃瓊慧問教育局是不知道這些情況,還是默許這些情況來發生?

被害家長在多次尋求市府協助後,卻屢屢遭到官腔答覆,且調查消極,讓家長只能自己當柯南解決問題,家長也因此心寒決定向大眾發表沉痛控訴。黃瓊慧表示,自己在看完影片之後真的非常痛心,「桃園市教育局到底在哪裡?」

桃園市教育局表示,事發後於3月24日有派員到園查察,並確認教保服務人員不當對待幼兒屬實, 3月31日召開教保相關人員違法事件調查處理審查小組會議,審查小組亦認定不當對待屬實,移請認定委員會召開會議審議,如該教保員涉有教保服務人員條例第33條規定情形,依該條例及相關規定辦理處幼兒園與該名教保員罰鍰,或審酌認定該員一至四年或終身不得於幼兒園服務。

虐童的教保員已調離現職,教育局責請該園檢討改善並派員督導該園加強教職員正向管教與輔導幼兒之相關專業知能,後續將加強不定期稽查,協助該園專業教保之學習環境。

這起案件也已通報社會局,後續也會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97條規定,裁罰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並公布行為人姓名。另外,教育局會安排專業輔導人員對該生進行心理輔導;並持續追蹤該園改善及幼兒輔導情形。

桃園一再發生虐童案件,讓不少家長困惑,孩子入幼兒園還要花不少金錢,不料孩子會受到如此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