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走進討海人的世界 東港食魚教育展4/17登場

東港漁會4月17至31日舉辦「東港食魚教育展」,限量送美食券天天送,東港漁會總幹事鄭鈺宸邀民眾走進討海人的世界,從產地到餐桌了解漁村小鎮的故事。(東港漁會提供)
東港漁會4月17至31日舉辦「東港食魚教育展」,限量送美食券天天送,東港漁會總幹事鄭鈺宸邀民眾走進討海人的世界,從產地到餐桌了解漁村小鎮的故事。(東港漁會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

防疫鬆綁,國旅熱潮爆發,東港漁會4月17至31日在漁會一樓大廳首度舉辦「東港食魚教育展」,帶領民眾走進討海人的世界,從產地到餐桌了解漁村小鎮的故事,並且每天限量送華僑市場美食券、假日免費體驗手作DIY,不僅有看頭,還有吃又有拿,好康三重送。

東港漁會表示,來看展民眾填寫學習單正確有機會獲贈美食券50元,亦開設8梯次假日「手作文創DIY免費體驗課程」,製作「海洋文創零錢包」、「黑鮪文創帆布環保袋絹印」,作品完成帶回家並加贈美食券200元。

東港漁會總幹事鄭鈺宸說,東港是台灣最大的近海漁業基地,也是遠洋漁業重鎮,近3年受疫情影響,魚價滑落,如今邁向疫後新生活,漁會策辦東港食育教育推廣活動,加強食魚知能、教育體驗,推廣國產水產品,促進民眾消費,振興地方產業發展,來東港不只是吃海鮮美食而已,更能深入認識東港深厚的漁業文化底蘊。

鄭鈺宸說,活動規劃有「食魚文化走廊」和「家政班漁村文創手作品」2大展覽,食魚展以看板、魚體模型、實體漁具、影片等方式展示東港主要盛產的漁產鮪魚旗魚、櫻花蝦、產季、捕撈方式、食用方式及相關保育宣導,「黑鮪魚故鄉」介紹東港漁業、「鮪躍東港」簡介鮪類及類鮪類和黑鮪美食、「旗開得勝」簡介旗魚和料理、「美饌櫻蝦戀」櫻花蝦小檔案辨識及料理。

「漁村文創手作品」實物展,參展成員來自漁會家政班成員55人,展出近百件,作品富含海洋風格變廢成寶特色,兼具環保實用美觀性,由生活教育實踐做起,響應節能減碳及海洋保育,在地連結親近海洋,展現漁村人文之美,包含襪子娃娃、萬用零錢包、手工皂、海洋風盆器裝飾、陶藝品等。

漁會並組織家政班志工製作「魚食料理愛心便當」,配合時節以無骨東港在地盛產魚貨鮪魚和旗魚,搭配新鮮時蔬菜餚,分送東港鎮內獨居長者、低收弱勢族群,結合在地優質農漁業資源,回饋社區,帶動地產地消友善環境飲食消費;及與在地幼兒園或學校合作戶外教學,體驗櫻花蝦辨識方式、營養、料理烹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