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吃鳳梨正是時候 六大產地聯合行銷

農委會農糧署與全國前六大產地縣市4月15、16日在高市神農市集合作舉辦聯合展售活動。(記者方金媛/攝影)
農委會農糧署與全國前六大產地縣市4月15、16日在高市神農市集合作舉辦聯合展售活動。(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國產鳳梨已進入盛產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與全國六大產地縣市(高雄、屏東、臺南、嘉義、雲林及南投)4月15、16日在高市神農市集舉辦聯合展售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帶頭推薦金黃香甜、新鮮多汁的在地鳳梨,他表示,現在吃鳳梨正是時候,鼓勵大家以行動支持國產鳳梨,享受台灣鳳梨甜蜜的好滋味。

民眾可至活動現場,直接採購產地直送的新鮮鳳梨,享用當季香甜的滋味。民眾可至活動現場,直接採購產地直送的新鮮鳳梨,享用當季香甜的滋味。(記者方金媛/攝影)

陳其邁指出,台灣種植鳳梨面積約7千公頃,高雄約佔全國13%,目前進入金鑽鳳梨盛產期。今年3月農委會帶隊至日本東京食品展,史無前例聯合9縣市團結行銷,成果卓著,高市銷日本鳳梨也從3千噸增加至5千噸,他對台灣鳳梨有信心。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每年3至7月為台灣鳳梨產季,今年因雨量少,鳳梨品質優良,農委會與各大通路合作上架,也輔導業者進行鳳梨加工,如鳳梨酥、鳳梨汁等,擴大收購量;此外,積極擴大外銷通路,包括日本和東南亞等,平穩鳳梨價格。

活動現場示範快速削鳳梨。活動現場示範快速削鳳梨。(記者方金媛/攝影)

農糧署表示,國產鳳梨已進入最佳賞味期及盛產期,今年與國內大型通路業者包含全聯福利中心、家樂福、大潤發、全家便利超商、統一超商及大苑子等全國連鎖通路業者攜手合作,確保民眾能輕鬆採買;農委會也輔導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推出「臺灣優果鮮販企業團購平臺」,鼓勵企業團體直接向產地農友選購國產鳳梨;此外,也建置「農良直賣所」,為消費者提供與產地直接採購新鮮鳳梨交易平臺,也讓國人不僅可品嚐最新鮮的鳳梨,亦可達成減少碳排放目標。

農委會呼籲,請國人及各大企業多多至各類通路選購國產鳳梨,本週末在臺北希望廣場舉辦「屏東縣鳳梨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北部消費者可以直接採購產地直送的新鮮鳳梨,享用當季香甜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