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部桃新屋分院 復活節感受佳節溫馨氣氛

藉由復活節的典故送上醫院祝福及關心。(部桃新屋分院提供)
藉由復活節的典故送上醫院祝福及關心。(部桃新屋分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復活節到了,部桃新屋分院的祈禱室志工忙著製作健康水煮蛋,希冀藉由復活節的典故送上醫院祝福及關心,特邀請醫護人員喬裝成健康兔分別發送給洗腎腎友,讓腎友們吃得健康、也感受到佳節之溫馨氣氛。

部桃新屋分院教育訓練,提醒洗腎腎友在飲食上應補足蛋白質。部桃新屋分院教育訓練,提醒洗腎腎友在飲食上應補足蛋白質。(部桃新屋分院提供)

部桃新屋分院血液透析室主任柯盛文醫師說,補充優質蛋白是腎病患者常常聽到的醫囑之一,是因為在進行透析過程會促使更多的蛋白質流失,身體產生的含氮廢物可藉由洗腎排出體外,體內胺基酸會隨之流失,這次配合醫院節慶活動,也可提醒洗腎腎友在飲食上應補足蛋白質。

部桃新屋分院教育訓練,給予病患身心靈上的慰藉,鼓勵他們在病榻中存有盼望。部桃新屋分院教育訓練,給予病患身心靈上的慰藉,鼓勵他們在病榻中存有盼望。(部桃新屋分院提供)

分院社工師李秀玉也提到,院方趁著復活節這個帶有「重生」意念的節日並取其的寓意,與新屋聖心天主堂共同結合產出健康蛋,製蛋雖很耗時,但志工們都覺得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都願意付出時間連忙協助製作,能夠給予病患身心靈上的慰藉,亦鼓勵他們在病榻中存有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