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字母哥首節傷退 公鹿爆冷遭熱火燙傷

八村壘(左)。(Justin Ford/Getty Images)
八村壘(左)。(Justin Ford/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東區頭號種子公鹿,季後賽首戰出師不利,「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開賽沒多久就受傷,熱火則靠著巴特勒(Jimmy Butler)狂飆35分、11助攻,以130:117演出下剋上戲碼,在7戰4勝系列賽以1:0領先。

例行賽繳出場均31.1分、11.8籃板的公鹿頭號球星「字母哥」,在首節還剩4分13秒,持球強行切入遭到洛夫(Kevin Love)阻擋犯規,當場背部重摔倒地,罰球後自行走進休息室內治療,次節下背貼著彈繃的安戴托昆波再上場,但沒再有任何出手,卻馬上又進入休息室宣告退場,球團之後就宣布「希臘怪物」季後賽首戰不會再回歸。整場他只打11分鐘,拿6分、3籃板。

公鹿上半場陷入苦戰,一直處於落後,雖在主控哈勒戴(Jrue Holiday)的帶領下,他們曾打出9:0的攻勢,一度追到只差1分;不過在巴特勒(Jimmy Butler)半場17投11中,24分帶領下,熱火兩節打完取得68:55,13分領先。公鹿最多在第三節追成76比78,隨後又被熱火重新拉開比分,最後就以13分之差落敗。

巴特勒此役締造生涯季後賽第10場拿至少35分的比賽,在熱火隊史僅次韋德(Dwyane Wade)的14場,此外,他還是季後賽史上第4位,至少完成2次單場有35分、10助攻外帶3抄截的球員。

熱火此戰6人得分上雙,三分球命中率高達60%,阿德巴約(Bam Adebayo)有22分、9籃板、7助攻,洛夫(Kevin Love)替補拿18分。至於公鹿以米道頓( Khris Middleton)的33分、9籃板最佳。

賽後公鹿總教練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安戴托昆波的X光檢測結果是陰性,球隊將繼續觀察他的下背部挫傷情況,至於是否能參加後續的賽事和訓練,要看他隔天起床後的背部感覺而定。

八村壘爆發29分 湖人擊敗灰熊

與灰熊系列賽首戰中,湖人與灰熊上演精采的拉鋸戰,雙方一共出現6次平手、9次互換領先。不過湖人靠著板凳出發的八村壘(Rui Hachimura)砍下全隊最高29分,以128:112,同樣「下剋上」取得首勝。

除了輸球外,對灰熊來說還有更壞的消息,少主莫蘭特在末節剩下5分48秒的一次突破上籃中,右手腕還因重摔倒地而內折,導致他當場傷退,恐影響後續出賽情況。此後湖人便打出一波15:0的致勝攻勢,直接帶走比賽。

此戰湖人有著高達53.3%的投籃命中率,4人得分突破20大關,詹姆斯攻下21分、11籃板、5助攻、3阻攻;戴維斯(Anthony Davis)帶傷繳出22分、12籃板、7阻攻的華麗成績單。而首度在季後賽上場的里夫斯(Austin Reaves),也攻下23分,其中有14分是在關鍵的第4節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