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荷蘭軍情局:中共試圖獲取航太科技

荷蘭軍事情報安全局長史威廉斯(左)。(Koen van Weel/ANP/AFP )
荷蘭軍事情報安全局長史威廉斯(左)。(Koen van Weel/ANP/AFP )

【記者李言/報導】荷蘭軍事情報機構週三(19日)表示,中共正在尋求從荷蘭的航太產業獲取設備和技術,有時是為了規避出口限制。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MIVD)在其2022年年度報告中說,分析顯示中國(中共)的衛星發射在未來幾年將進一步增加。

MIVD說,一直以來,「中國(中共)企圖用各種辦法在出口限制之外獲得軍事相關技術,包括MIVD發現的一些為其所用的幌子公司」。

路透社報導,中共一直稱自己的太空計畫是出於和平目的,而且反對任何形式的太空軍備競賽。與此同時,北京又稱其太空計畫必須有助於保護自身。中共的目標還包括到2030年成為主要在太空領域成為要角。

MIVD局長史威廉斯(Jan Swillens)在報告中說,中共特別尋求「携帶情報、監視、偵察(ISR)和通信衛星的發射裝置」。

報告說,中共希望通過開發最先進的量子通訊網路,覆蓋全球,成為太空領頭羊。

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AIVD)局長阿克布姆(Erik Akerboom)在週一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共正瞄準荷蘭的新技術,並不斷試圖竊取這些技術。

早些時候,荷蘭政府表示,他們已經對出口到中國的晶片製造設備和原材料進行了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