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林佳龍:臺灣是解答 中共才是問題

臺灣智庫24日在臺北舉辦「挑戰2032:台灣國家願景系列論壇」活動,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出席並致詞。 (中央社)
臺灣智庫24日在臺北舉辦「挑戰2032:台灣國家願景系列論壇」活動,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出席並致詞。 (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民黨批評民進總統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的兩岸主張,賴清德則質疑國民黨的國家認同就像「精神分裂」。對此,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昨(24)日受訪回應,臺灣主體性才是關鍵,不能因對方要脅發動戰爭,一些政黨就唱和,企圖影響臺灣人民投票行為。 他也反嗆,兩岸之間,臺灣是解答,中共才是問題。

林佳龍出席24日台灣智庫「國家願景系列論壇」聯訪時表示,賴清德23日在辜寬敏紀念會提「兄弟之邦」就是以政策性思維,引領建設性討論:希望在野黨也提出如何深化臺灣民主國家的政策路線,不要流於文字抹黑。

林佳龍說, 2024年臺灣不只選新總統,也要選出國家總路線,臺灣在十字路口上,全世界都好奇,臺灣在中共文攻武嚇第一線能活下來、還活得越來越好。「中共跟全世界嗆聲,兩岸問題不是臺灣問題,是中國(共)有問題,臺灣可做為解決中國問題的解答」。

林佳龍說,過去3次政黨輪替,讓大家清楚看到2個不同路線的選擇,一個是有臺灣主體性、深化民主,讓臺灣邁向正常國家;相對國民黨的總統與未來參選人,又是不一樣的路線。他認爲,民主列車要在正確軌道,期待賴清德的領航讓臺灣民主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