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熱火巴特勒56分 轟倒東區龍頭公鹿

巴特勒。(Megan Briggs/Getty Images)
巴特勒。(Megan Brigg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美國職籃)邁阿密熱火當地時間25日對戰密爾瓦基公鹿,雖然幾乎整場比賽熱火都處於落後,但靠著巴特勒(Jimmy Butler)狂轟56分,加上全隊末節猛攻41分,最終熱火以119:114逆襲東區頭號種子公鹿,在季後賽首輪意外率先聽牌。

系列賽首戰,公鹿主將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只打11分鐘就因背傷提前退場,接下來兩戰都只能坐板凳,也讓公鹿在此役賽前以1:2落後。

據中央社報導,此役安德托昆波傷癒回歸,帶領公鹿打出17:5開局,首節以33:28領先。次節在阿德巴約(Bam Adebayo)、巴特勒的攻勢下,熱火一度扳平比分,但公鹿安德托昆波與羅培茲(Brook Lopez)聯手打出一波9:0,重新要回領先。

熱火持續將落後縮小到剩下3分,但羅培茲兩罰俱中、哈勒戴(Jrue Holiday)的跳投也得手,讓公鹿上半場結束時以57:50保持領先。

下半場開打後,公鹿多次拉開差距,一度把領先擴大到12分,但熱火都能及時將落後縮小到個位數,但公鹿在米德頓(Khris Middleton)的一次進球後,將領先拉開到15分;熱火靠著巴特勒、澤勒(Cody Zeller)、馬丁(Caleb Martin)的接連進球攻勢,追到只落後9分,安德托昆波再度跳出來解圍,上籃得手,3節打完後公鹿以89:78領先。

不想再夜長夢多的熱火,在末節89:101落後之際,拉出一波13:0攻勢取得超前,之後兩隊拉鋸、互有領先,熱火在巴特勒砍進三分球後,以1分超前,接著他再跳投命中,在終場前58秒領先3分。

此時公鹿哈勒戴發生失誤,巴特勒拿到球後切入造成對手犯規,在他兩罰俱中後,熱火將領先拉開到5分,隨後阿德巴約也兩罰俱中,熱火領先達7分,之後熱火保持領先,最終以5分之差收下勝利。

熱火逆轉取勝後聽牌,將於臺灣時間27日前進公鹿主場打第5戰,有機會在當天寫下新的「老8傳奇」,搶下晉級資格。

巴特勒此役轟下56分,為生涯新高,也寫下隊史在季後賽的紀錄,他另外抓下9個籃板;阿德巴約有15分、8籃板的表現,文森(Gabe Vincent)貢獻10分、8助攻, 板凳出發的馬丁搶下12分、9籃板。

安德托昆波雖然繳出26分、10籃板、13助攻的大三元成績,羅培茲有36分、11籃板的雙十成績,米德頓和哈勒戴皆獲14分,但仍無法助球隊扳回頹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