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阿拉斯加州駝鹿闖電影院 偷吃爆米花

駝鹿示意圖。(Shutterstock)
駝鹿示意圖。(Shutterstock)

文/陳俊村
美國阿拉斯加州一頭駝鹿,日前大搖大擺的走進一家電影院的大廳,吃起爆米花來。這一幕讓該電影院的員工看了都想笑。

據《安克雷奇日報》(Anchorage Daily News)報導,這起事件於4月19日晚上發生在基奈(Kenai)的一家電影院。事發當時,一頭目測1歲大的駝鹿走進基奈電影院(Kenai Cinemas),當時有一名女員工在櫃臺值班。

女員工立刻打電話給電影院經理布雷克(Ricky Black)。當時布雷克正在樓上工作。當他得知這件事,第一個反應是哈哈笑。

然後,那頭駝鹿開始在垃圾桶旁邊找吃的。儘管布雷克敲擊牆壁並大叫,還是無法嚇阻牠。而牠則開始享用爆米花,但之後,牠的嘴巴就卡進麥當勞的快樂兒童餐紙盒中。這讓女員工笑了出來。

最後,在電影院員工不斷用噓聲驅趕之後,那頭駝鹿最終離開了,但嘴巴上仍套著紙盒,就像戴口罩一樣。

布雷克說,電影院員工為了通風,把大門打開,也許是爆米花的香味外洩,把那頭駝鹿吸引進來。

阿拉斯加州漁獵部門的野生動物生物學家福勒(Nick Fowler)指出,如此與野生動物近距離接觸的情況令人憂心。

福勒說,就像其他野生動物一樣,駝鹿可能會習慣於人類的存在與人類的食物,這會使牠們更加危險。駝鹿通常食用植物、嫩枝和樹葉,人類的食物並非牠們的天然食物。

儘管闖入電影院的那頭駝鹿看似不具有侵略性,但福勒說,要辨識出駝鹿具有攻擊性的跡象並不容易。這頭駝鹿的年紀輕,不保證牠們不具有攻擊性。

他建議說,在類似這種情況下,人們最好確保自己與駝鹿之間有足夠的距離,不要靠近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