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軍赴邊境 應對大量非法移民

非法移民正沿著美墨邊境圍欄排隊申請美國庇護。(John Moore/Getty Images)
非法移民正沿著美墨邊境圍欄排隊申請美國庇護。(John Moore/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報導】週二(2日),美國國防部表示,將派遣1,500名士兵在美墨邊境駐紮。當局預計,在取消《美國法典》第42卷(Title 42)之後,邊境非法移民會暴增。

被部署的士兵將與已經在邊境的2,500名國民警衛隊成員一起,支援邊防人員的工作。

第42卷是川普政府在COVID-19(中共病毒)大流行時期的一項政策,賦予政府自動驅逐非法移民的權力,該法令將於5月11日到期。

官員們預計,屆時邊境將出現非法移民人數急劇增加的現象。

美國官員表示,新增的1,500名士兵將在邊境部署90天,以「補充」美國海關和邊境巡邏隊(CBP)官員的工作。

這位官員說,他們不會執行執法工作,只是負責協助運輸、毒品偵查、數據輸入和倉庫支援。

國防部隨後發布一份聲明說,增加的人員將填補邊境工作的重要缺口。

軍方過去常支援邊防

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Patrick Ryder)准將週二告訴媒體,國防部在過去22年中有18年在南部邊境支援國土安全部的工作,自2006年以來每年都在提供協助。賴德說,支援的軍方人員最早將於5月10日抵達。

此次部署旨在緩解邊防人員日益增長的壓力,因為他們正在為南部邊境非法移民的急劇增加做準備。

在2021財政年度,非法越境進入美國的移民人數創下至少1960年以來的最高紀錄。2022財年,這一數字達到276萬,再創歷史新高。

CBP高級官員米勒(Troy Miller)4月分在國會聽證時表示,CBP預計,在第42卷到期後每天將有超過1萬名非法移民過境,會是3月分每天平均入境人數的兩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