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恩比德回歸未建功 76人遭塞爾提克擊退

恩比德(右)。(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恩比德(右)。(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當地時間3日進行東區季後賽,波士頓塞爾提克在主場迎戰費城76人,76人下半場進攻突然當機,讓塞爾提克終場以121:87大勝對手,系列賽戰績扳成1:1平手。

日前拿下本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76人明星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此役傷癒歸隊,原本以為對球隊是一大利多,但他此役只繳出15分、3籃板,未能率領球隊拿下勝利。

據中央社報導,塞爾提克球星布朗(Jaylen Brown)首節砍進13分,哈登(James Harden)則為76人貢獻9分,第一節結束,塞爾提克暫以28:22領先。

第二節,史瑪特(Marcus Smart)擔起塞爾提克進攻重任,重返戰場的恩比德也有所表現,兩隊在這節分差不大,塞爾提克以57:49進入中場休息。恩比德與馬克西(Tyrese Maxey)上半場各為76人拿下13分。

下半場易籃再戰後,76人突然失去準星,全隊在5分多鐘內僅攻下1分,恩比德多投不進且失誤連連,隊友也無任何火力支援;塞爾提克板凳布洛格登(Malcolm Brogdon)加入攻擊陣線,全隊第3節以35:16狂虐對手,帶著92:65的極大優勢進入末節。

末節賽事提早進入垃圾時間,塞爾提克全場賞給對手20顆三分球形成重傷害,76人三分球30投僅6中。塞爾提克在布朗全場25分帶領下,以全面火力壓制對手,4名球員得分超過2位數。兩隊下一役將回到76人主場進行第3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