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債王料:Fed不會再次升息

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Matt Winkelmeyer/Getty Images)
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Matt Winkelmeyer/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聯準會(Fed)在上週決議升息1碼,符合市場預期,並暗示本輪升息循環或告一段落。被譽為「新債王」的雙線資本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也認為,隨著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增加,Fed繼續升息的可能性確實越來越低。

綜合媒體報導,岡拉克在提到Fed後續對於利率決策的動向時談到,5月的升息決策或真的是Fed本輪升息週期的最後一次行動,稱「Fed不會再次加息」。

Fed之所以暫緩升息,很大部分原因來自近期美國銀行業的動盪。而對此,巴菲特(Warren Buffett)說,政界人士、監管機構和媒體在面對矽谷銀行、標誌銀行、第一共和銀行等事件時,不應該用「糟糕」訊息嚇壞所有儲戶。

巴菲特說,「恐懼是會傳染的。當人們開始擔心他們的錢放在銀行是不安全的時候,經濟就無法維持。」

另外,近期美國提高債務上限等議題,牽動美債違約、

利率飆升、股票拋售、國債評等下調等議題。巴菲特認為,債務上限仍可能為整個金融體系帶來「動盪」,但他無法想像美國會出現債務違約。

本月稍早,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已經警告,如果國會不儘快採取行動,最快6月1日,美國國債將達到債務上限。

法新社報導,拜登、共和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將在白宮舉行會議,討論提高債務上限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