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8天3起區域停電 陳其邁籲台電檢討

高雄市湖內區7日下午無預警停電,台電獲報後派員搶修。(讀者提供/中央社)
高雄市湖內區7日下午無預警停電,台電獲報後派員搶修。(讀者提供/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市自5月以來,短短8天就發生3起地區性停電,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台電應加強整個電網的穩定性及韌性。台電則說明,近日的停電事故,主要是因為大雷雨導致,對民眾造成的不便,台電深感抱歉;將持續維護點檢配電線路,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台電公司指出,5月2日晚間6時46分,鳳山區保泰路、善美路等路段部分用戶停電,是因配電設備變壓器故障所致,經人員搶修後於晚間9時修復全線送電。5月7日下午1時2分,湖內區中山路、保生路等路段部分用戶停電,則是因雷雨造成架空配電設備故障,經人員搶修後於下午3時2分修復全線送電。

而5月8日晚間7時,前鎮區翠亨北路、鎮興路一帶約170盞路燈不亮,經查是路燈地下線路故障,疑似是因孔內雨水累積導致短路所致,經人員搶修後,於晚間11時30分路燈全部放亮。

台電高雄區營業處認為,近日的停電事故,主要是因大雷雨導致,對民眾造成的不便,台電深感抱歉;區處將持續對配電線路進行維護點檢,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台電真的是要檢討」,陳其邁說,希望台電能夠針對電網,尤其在過去一些比較老舊的配電線路等部分,必須做一個總體檢,加速整個電網更新,務必要加強電網的穩定性及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