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日月潭水位降 亞洲盃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延期

臺北國際旅展7月15日登場,觀光局將推廣臺灣觀巴、臺灣好行、自行車等旅遊。圖為日月潭。
圖為日月潭。(記者龔安妮/攝影)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原訂於6月1日至6月6日在日月潭舉辦的亞洲盃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因水位下降不利舉辦賽事,經亞洲游泳總會評估後,決定延期至明年舉辦。

南投縣政府9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接獲亞洲游泳總會來函稱,總會4月評估水情後,對日月潭缺水情況及5月、6月是否能降雨,難以預測水位是否回升,考量到缺水情形恐對游泳運動員造成重大風險,不利於舉辦賽事。

南投縣府表示,亞洲國家游泳運動員還需備戰杭州亞運會及各項國際賽事,亞洲游泳總會決定將賽事延期至明年舉辦,日前去函通知縣府以及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延期。

據中央社報導,經濟部水利署網站資料顯示,南投日月潭水庫截至9日上午7時為止,蓄水率為58.2%,蓄水量約為7,548萬立方公尺。

南投縣長許淑華指出,對於亞洲盃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延至明年舉辦,深感遺憾,不過因延賽是亞洲游泳總會為保護選手,基於專業考量作出的決定,縣府將全力配合,也期望在亞洲游泳總會、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及縣府通力合作下,讓明年賽事能圓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