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蔡適應發送康乃馨 宣傳5/14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

蔡適應(左2)在信義市場發送康乃馨。(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蔡適應(左2)在信義市場發送康乃馨。(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今(12)日立法委員蔡適應、立法委員擬參選人張秉鈞、市議員陳宜、市議員陳軍佐,一起在信義市場發送康乃馨,宣傳5月14日即將成立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蔡適應表示,在母親節前夕,他準備了1000支康乃馨到信義市場發送,感謝每位媽媽對於家庭的付出,5月12日剛好是國際護理師節,他也藉此感謝護理人員這兩年防疫的付出,並邀請大家5月14日來基隆長榮桂冠酒店應援賴清德。

蔡適應表示,剛好今天是國際護理師節,他過去致力推動將護病比納入醫院評鑑,推動護病比改善,去年開始實施的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他也會爭取基隆的醫療院所納入,讓醫院幫助護理師減少照護工作負擔。

蔡適應說,為了幫助每個家庭減輕負擔,他過去爭取育嬰津貼「0到6歲和國家一起養」加碼,第一胎補助5,000元、第二胎補助6,000元、第三胎補助7,000元,還有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幼兒園的就學費用降低,以及0-2歲公立托嬰中心的托育補助5,500元、準公共托嬰中心的托育補助8,500元等,他希望能讓新手媽媽們減輕壓力。

蔡適應也提到,這個週日是母親節、也是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歡迎支持賴清德的朋友一起來參加,活動需要向戶籍所在行政區的市議員報名,活動時間:2023年5月14日下午2時30分,地點:基隆長榮桂冠酒店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