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熱火三分連發 擊潰塞爾提克奪首勝

巴特勒(左)。(Adam Glanzman/Getty Images)
巴特勒(左)。(Adam Glanz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美國職籃)當地時間17日進行東區冠軍賽,以老八姿態晉級的熱火在客場挑戰塞爾提克,結果熱火以優異的三分球表現,加上「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的穩定輸出,以123:116在系列賽中拿下首勝。

塞爾提克對熱火之戰,熱火的巴特勒以35分表現居兩隊之冠,出場時間43分鐘也是兩隊最多;綠衫軍的塔圖姆(Jayson Tatum)則有30分的演出。上半場落後9分的熱火主要是靠第三節大逆轉取勝,同時全場三分球31投16中,也是擊敗對手的關鍵。

據中央社報導,熱火此役表現強大且均衡,巴特勒賽後向透納電視網(TNT)表示:「這麼多不同隊友以如此多的方式挺身而出,夜以繼日,我們一整年都在這樣做。」

這場比賽雙方第一節你來我往,塞爾提克主要以布朗(Jaylen Brown)為進攻重心,塔圖姆也有進帳;熱火則是靠巴特勒維持大局,雙方第一節終了比數僅差2分。

第二節開始,熱火在最後5分鐘突然熄火,反觀塞爾提克在對手頻頻被吹犯規,再加上霍福德(Al Horford)的外線,打出一波13:3漂亮攻勢。上半場終了前,史瑪特(Marcus Smart)更是妙傳威廉斯(Robert Williams)完成空中接力灌籃,塞爾提克上半場以66:57領先,塔圖姆拿18分為兩隊最高;熱火則因失誤達11次,比數居於劣勢。

第三節開始,熱火的阿德巴約(Bam Adebayo)開始發威,老將洛夫(Kevin Love)更有意外表現,尤其是在籃板上的貢獻,熱火追分將比數拉平後,巴特勒持續拿分,加上斯特魯斯(Max Strus)三分球轟炸,熱火本節完全壓制對手,單節得分以46:20遙遙領先,第3節打完得分即已破百,以103:91反超塞爾提克。

最後一節,塞爾提克靠懷特(Derrick White)遠射追分,一波7:0攻勢讓熱火急忙喊出暫停,雙方進入拉鋸。塔圖姆雖然罰球有進帳,但關鍵時刻在三分線外走步違例,斷送綠衫軍追分契機,巴特勒再補一記三分球讓塞爾提克無力回天,只能在主場苦吞系列賽首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