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莫瑞末節爆發 金塊逆轉湖人

莫瑞(左)。(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莫瑞(左)。(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丹佛金塊當地時間18日在西區冠軍賽第2戰,繼續在主場迎戰洛杉磯湖人,莫瑞(Jamal Murray)末節大爆發,狂拿23分,整場比賽砍進37分,率金塊在決勝節逆轉,最終以108:103逆轉擊敗湖人,在7戰4勝制的NBA西區冠軍賽以2:0領先。

前役拿下34分、21籃板、14助攻超級大三元的約基奇(Nikola Jokic),此役再度交出23分、17籃板、12助攻的大三元成績。

據中央社報導,湖人此役打出6:0開局,金塊在約基奇上籃得手後超前;首節兩隊勢均力敵,以27:27戰成平手。

次節湖人拉出一波9:0攻勢,並在戴維斯(Anthony Davis)兩罰俱中後領先11分;但約基奇帶起8:0反撲,一度將落後縮小到剩下1分。此時,詹姆斯(LeBron James)先進球,再助攻給八村壘(Rui Hachimura)第一時間灌籃,讓湖人上半場53:48領先。

下半場湖人靠一波15:9開局取得兩位數領先,金塊在64:74落後下連續拿分,並於莫瑞進球後扳平。此時湖人靠罰球與施洛德(Dennis Schroder)跳投連拿5分,金塊的約基奇在籃下將球撥向籃框時,戴維斯被吹了妨礙中籃,因此金塊拿下兩分,湖人3節打完以79:76領先3分。

末節金塊找回外線準星,在81:83落後之際,莫瑞飆進3記三分彈,布朗(Bruce Brown)、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也各投進一記三分球,加上湖人只靠戴維斯罰進1分,讓金塊反而領先12分奠定勝基,最終以5分差獲勝。

根據美國媒體RealGM統計,詹姆斯的NBA職業生涯中,總共在季後賽7次出現過0:2落後的開局,但最終有3次完成逆轉獲勝,拿下該系列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