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凌濤指桃園校園廁所陳舊 教育局優先補助12校

桃園市議員凌濤指出,走訪好幾所學校,發現許多孩子們使用的廁所都已非常陳舊。(桃園市議員凌濤提供)
桃園市議員凌濤指出,走訪好幾所學校,發現許多孩子們使用的廁所都已非常陳舊。(桃園市議員凌濤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凌濤指出,走訪好幾所學校,發現許多孩子們使用的廁所都已非常陳舊,這是長年的問題,剝落的天花板、斑污的馬桶待、破損的洗手台以及陰暗的燈光,這樣的廁所,孩子們沒辦法安心使用。他建議,推動全桃園市校園廁所改建,讓孩子安心、家長放心。

桃園市議員凌濤會勘校園廁所,發現非常陳舊,破損的洗手台及陰暗的燈光,讓人不敢置信。桃園市議員凌濤會勘校園廁所,發現非常陳舊,破損的洗手台及陰暗的燈光,讓人不敢置信。(桃園市議員凌濤提供)

桃市府教育局回應,今年共有69校提出改善需求,經審查後,以緊急需要處理如漏水、破裂、堵塞等,優先補助12所學校,總經費共2057萬2000元,其餘提報教育部相關計畫爭取改善經費,希望盡早改善。

斑污的馬桶讓學生無法忍受。斑污的馬桶讓學生無法忍受。(桃園市議員凌濤提供)

凌濤指出,桃園的人口不斷增長,相應地,也要投入更多資源在教育上。上任後,推動桃園學校老舊廁所更新、整修、美化,是在議會的重要任務之一,謝謝張善政市長及教育局夥伴一起努力,給學生們清潔、舒適的環境,家長們也放心。

剝落的天花板不雅又危險萬分。剝落的天花板不雅又危險萬分。(桃園市議員凌濤提供)

凌濤指優先推動包括桃園區的中興國中以及龜山、平鎮、中壢、八德、大溪、龍潭、大園區等,共計12所學校、2057萬的老舊廁所整修工程,明年,更希望能夠新推國中小「美感廁所」專案,逐步更新設備環境。

凌濤說,從代理老師全聘期、安全通學步道,再到老舊廁所改建工程,讓桃園的孩子有最優質的學習環境,是不斷努力的方向!

教育局表示,市府針對20年以上、管線破損、堵塞、通風不良、陰暗潮濕等項目給予更新,考量廁所也是境教的重要空間,將鼓勵學校辦理老舊廁所改善工程規劃設計,可結合課程元素、融入社區特色、創意巧思等,讓如廁環境更加舒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