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擁5億房產高中生離奇身亡 14疑點待查

臺中地檢署23日再傳喚賴母(左)說明案情,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右)也陪同到庭。(中央社)
臺中地檢署23日再傳喚賴母(左)說明案情,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右)也陪同到庭。(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臺中地檢署偵辦賴姓高中生同婚後身亡案,22日傳喚賴男配偶夏男及其父親到案說明後,23日再傳訊賴母。賴母委任律師表示,賴母依法醫高大成提出的9項疑點請求證據調查,再檢方協助下增加為14項;賴母也希望,4日事發時有行經案發地的民眾,能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

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表示,已具狀請檢察官調查證據,內容就是高大成日前協助勘驗的9項疑點,而歷經2小時的訊問後,在檢察官的協助下,也將調查證據增加為14項,內容略為通聯紀錄、現場死者傷勢、有無毒物反應、測謊等;感謝檢方偵辦,並給予告訴人陳述意見的機會。

此外,許哲維說,賴母感謝外界對此案的關注,並請求若在5月4日上午11時許案發時,有行經臺中市北屯區旱溪西路三段附近的民眾,能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等影像,以協助盡速釐清案情。

高大成受賴母委託於21日相驗遺體、勘驗現場後發現,賴男遺體並無明顯頭部外傷、軀幹及四肢骨折等情形,也沒有顱內出血、內臟出血等傷勢,不像是從10樓墜落;且他所在位置距離大樓牆壁不遠、上方也有障礙物,疑似是從低樓層滑落,檢警應逐層查看樓梯間或陽台是否有相關指紋。另外,賴男倒臥草坪不到10分鐘就使草枯黃,疑與特殊毒物有關。

夏男首次應訊時已被列為殺人罪被告,以30萬元交保,22日二度被傳喚;夏父22日則是首度以證人身分應訊。夏姓父子在律師陪同下出庭,據了解,夏男向檢方聲稱,夏父名下有位於旱溪西路的房產,並提到「誰先結婚,就可獲得房產」,賴男為了協助他才會登記結婚。而夏姓父子面對媒體詢問時,始終不發一語。

賴母控訴,賴男繼承父親位於臺中的30筆不動產,市值高達5億元,夏男5月4日到家中找賴男,以幫忙處理、規劃房產為由,要求賴男攜帶證件到戶政所辦理同性結婚,完成登記2小時後,賴男就從某大樓10樓墜樓;但她不相信自己的兒子會輕生,懷疑夏男謀財害命,想藉此「繼承」5億元房地產,因此提出殺人罪告訴。◇